迎杭州亚运会 “趣味跑”狮...

迎杭州亚运会 “趣味跑”狮城开跑

22396

(新加坡电,2月26日)2月25日上午,“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新加坡站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欢乐开跑。随着发令枪响,近千名跑者从新加坡国家体育场出发,沿着濒水而建的体育城绕场一周,留下迎杭州亚运会的欢乐足迹。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由亚奥理事会主办的“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系列活动自2022年10月2日在柬埔寨金边启动海外首站以来,脚步已遍布中亚、西亚、南亚、东南亚的十余个国家(地区)。

从左到右: 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 ,新加坡代表团团长许坤德博士,新加坡奥委会主席陈川仁, 副团长陶李,亚奥理事会项目与运营经理Wissam Trkmani,副团长许圣隆 (图片:Kong Chong Yew/SNOC)

本次活动由亚奥理事会主办,新加坡奥委会承办。这是新加坡第一次组织迎亚运趣味跑活动。活动当天,新加坡奥委会主席Tan Chuan-Jin(陈川仁),以及新加坡代表团团长 Koh Koon Teck(许坤德)、副团长Tao Li(陶李)和Koh Seng Leong(许圣隆),亚奥理事会项目与运营经理Wissam Trkmani,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等参加开跑仪式。

举办“趣味跑”活动是亚运会的惯例,也是杭州亚运会重要的国际性公众参与活动,将更好地促进各国(地区)民心相通、共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亚运趣味跑在新加坡开跑,不仅是两座城市的对话交流,还将把欢乐和希望传向广袤的亚洲大地,增进亚洲各国(地区)人民的友谊,点燃大家对杭州亚运会的期待。传递爱和期盼,凝聚团结和希望。

吉祥物“下南洋”助力趣味跑

在当天的趣味跑现场,还举行了手球投篮、曲棍球打靶、巨型中国象棋等趣味运动游戏,吸引了众多新加坡民众和体育爱好者前来互动体验。

从杭州专程飞行4000公里来到活动现场的杭州亚运会吉祥物人偶亮相会场。本地民众对可爱的亚运“三小只”投以极大热情,纷纷与之合影留念。

这是杭州亚运吉祥物远赴海外的第二站趣味跑之旅,精心定制的趣味跑奖牌也非常受欢迎。得知亚运今年将在杭州举行,不少新加坡民众表示,“我知道杭州,那里很美丽!希望能去杭州看亚运会!”

亚运公益 传递梦想

在“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开跑的同时,亚运公益的圆梦脚步也延伸到了新加坡。

来自中国四川广元亚运足球梦想学校的孩子们,受杭州亚组委和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吉利汽车的邀请,也来到了趣味跑的现场,并向亚奥理事会和新加坡奥委会赠送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麻柳刺绣,跨越千山万水传递了他们的体育梦想和友好心声。趣味跑沿途还设置了“亚运梦想投递箱”和“亚运公益展台”,参赛者写下亚运梦想,进行签名助力,共同赋能亚运公益。

亚运筹备 进展顺利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目前,杭州亚运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

  1. 56个竞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全部竣工并完成赛事功能验收,亚运村108幢建筑及5个亚运分村基本具备入驻条件。
  2. 亚运会40 个大项、61 个分项、484 个小项全部确定,总赛程(2.0版)及竞赛技术手册(2.0版)对外发布,1300余名亚运国际技术官员完成任命,56个场馆全部通过技术代表验收,22场亚运测试赛成功举办。
  3. 41 个竞赛场馆团队、30 个非竞赛场馆团队、21 个独立训练场馆团队完成组建。志愿者招募得到广大市民、大学生热情响应,共招募3.8 万名赛会志愿者。
  4. 亚运会运动员菜单完成制定,遴选确定了6 家亚奥理事会大家庭饭店、78 家亚运会官方接待饭店,2.5 万平方米物流中心投入使用,全力做好医疗卫
    生服务工作,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
  5. 成功举办了倒计时一周年等文化活动,推出多首优秀亚运歌曲,加快亚运主题影视作品、纪录片、形象片等文化产品的创制,发布会徽、吉祥物、体育图标、火炬等亚运核心视觉形象。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国城市开展“亚运走十城”,会同亚奥理事会在全亚洲开展“趣味跑”“亚洲青年记者”“亚运会少儿绘画大赛”等活动,亚运热度在全中国和全亚洲持续升温。

通讯员:林枫 孔嘉雯 陈亮 徐婧 王佳佳 徐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