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8日起恢复签发韩公民...

中国18日起恢复签发韩公民赴华短期签证

19695

(新加坡,2月15日)韩国政府于上周六(11日)恢复签发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后,中方也做出了对等回应,宣布解除对韩签证限制。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周三发布《关于恢复签发韩国公民赴华短期签证的通知》,周六(18日)起恢复签发韩国公民赴华访问、商务、过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务类短期签证。

中国恢复签发韩国公民赴华签证内容如下_中华网

另一方面,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周三表示,鉴于韩国已恢复审发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国家移民管理机构自本星期六起,恢复对韩国公民签发口岸签证,恢复实行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中国去年12月初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韩国因担忧受中国疫情爆发波及,而从1月2日起暂停签发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该措施原定于1月底截止,之后延长至2月底。

不过,韩国上周以中国疫情已过顶峰并趋稳,来自中国的入境人员阳性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为由,提前解除签证限制措施。

中国政府将这些措施视为对中国公民实施歧视性入境限制措施,在1月初提出反制措施,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华短期签证、口岸签证等。

中国外交部表示,对于个别国家执意采取针对中国公民的歧视性措施,中方不得不按照对等的原则回应。

《韩联社》指出,中韩两国人员来往是否全面恢复受到关注。有观点认为,虽然两国均放款对对方的签证限制,但中韩之间的航班增班计划仍处于搁置状态,且中国出境团队游目的地仍不涵盖韩国,因此两国人员全面恢复往来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