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交易平台正式上线,推出...

零碳交易平台正式上线,推出新加坡首个零碳会议

23609

(11月5日,新加坡)今天,由新加坡未来零碳公司(Zero Carbon Future Pte Ltd)推出的Zero Carbon EX平台正式上线。在发布仪式上,北水资本(Northwaters Capital)正式将200万吨VCS碳资产签约托管给零碳交易平台(Zero Carbon EX)。

新加坡Zero Carbon Future推出的Zero Carbon EX平台正式上线。在发布仪式上,北水资本正式将200万吨VCS碳资产签约托管给零碳交易平台。

根据文告,零碳交易平台(Zero Carbon EX)是一个PaaS (Platform-as-a-Service) 一站式服务平台,将碳中和、碳资产相关业务整合,为合作伙伴提供碳资产开发、碳资产托管、碳排放核算、碳交易撮合等服务,并为客户提供各类零碳气候产品,助力零碳行动。

零碳交易平台由新加坡未来零碳(Zero Carbon Future Pte Ltd)开发运营。发布会上,未来零碳总裁陈邦道博介绍了应用场景,该平台是以实现碳中和与环境保护为宗旨的Web3数字资产标准和绿色金融体系;平台功能集碳资产托管、碳中和咨询与碳资产交易于一体。通过提供安全易用的碳资产账户服务,未来让每人都拥有一个“碳”账户和“碳”钱包,将衣食住行都与碳中和结合起来。这样一来,通过基于碳资产的交易与流动将全球各国联成一张网,加快全球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进程。

有业内人士认为,该平台上线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碳交易平台。当托管平台技术和方式的不断发展,将吸引更大规模碳信用资产进行托管,推动更多优质碳信用资产进入市场。

北水资本(Northwaters Capital Pte Ltd)公司总裁Jonathan Yap表示,北水已启动了碳资产全球机会基金,旨在投资全球碳信用资产,通过寻找碳中和方面的先进气候技术项目,促进这些项目在亚太地区和其他碳中和相关业务的商业化来回报投资者。

Jonathan透露,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碳资产管理公司,北水资本第一期基金已成功收购200万吨VCS碳资产。接下来,北水即将将发起二期基金募资,投资方向将关注在优质全球碳信用资产和碳中和领域的先进技术项目。

今年10月,新加坡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第15届新加坡国际能源周上发言表示,新加坡将修订国家自定贡献预案和长期低排放发展战略。最新的国家自定贡献预案,是要比之前设定的2030年更早达到排放顶峰,并在2030年把温室气体排放量减至每年6000万公吨;而政府部门将带动脱碳行动,争取在约2045年率先达到目标。

新加坡是亚太地区重要的金融贸易中心,也是区域的科技创新中心。新加坡从国家到民众,都在支持和实践减排,是亚洲碳市场最活跃的市场,在新加坡推出零碳交易平台有战略意义。

今天的发布会是新加坡首个零碳会议。通过购买经国际核证碳减排标准(Verifed Carbon Standard, VCS) 认证的碳信用,抵消了本次会议产生的碳排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碳会议。

当天的发布会不仅有签约双方公司的高管,客户和合作伙伴,还有科学家顾问Bill Roscoe 教授等约30位嘉宾和媒体记者,共同参与和见证了Zero Carbon EX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专家预言,地球温度再升高1.5度的话,人类的生活环境就不存在了。保护地球,人人有责承担碳减排任务,社会责任使然,新加坡未来零碳公司很早就进入到碳减排领域。

据主办方透露,他们已按预估的出席人数,计算来宾参会过程中有可能产生的所有碳排量,比如驾车燃油、餐饮消耗等,通过购买经国际核证碳减排标准(Verifed Carbon Standard, VCS) 认证的碳信用,抵消了本次会议产生的碳排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碳会议,这是新加坡的第一个零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