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濒临破产?

瑞士信贷濒临破产?

30073

(10月4日,新加坡)百年银行巨头瑞士信贷(Credit Suisee)最近被爆出正濒临破产,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外界担忧雷曼兄弟破产的历史将再度重演。

澳洲广播公司(ABC)记者大卫·泰勒上周六发文称根据可靠消息,业内一家大型银行正濒临破产。

推文一出后,市场纷纷猜测这家大型银行指的是瑞士信贷。瑞信近年来饱受丑闻缠身,其中包括避险基金Archegos资本管理爆仓、Greensill资本公司宣布破产、泄密事件等,导致公司名声严重受损。

受一系列危机影响,瑞士信贷不仅业绩受累,股价自去年2月开始一蹶不振,单是今年以来,瑞士信贷股价已经下跌超过60%。

此外,瑞士信贷的信用违约互换指数在上周暴涨15%至接近2008金融危机的水平,显示投资人相当担忧瑞士信贷的财务状况。《金融时报》引述高阶主管消息指,他们整个周末都在联系客户与合作伙伴,试图安抚大家的情绪,并向他们保证公司的营运状况与资金流动性。

瑞信新任首席执行员柯纳(Ulrich Körner)上周五向员工发出备忘录,提到集团内外出现许多流言蜚语。但他呼吁员工不要将股价下跌与公司坚实的财务基础与流动性混为一谈。

尽管高管一再派定心丸,保证瑞士信贷的财务状况依旧良好,但市场显然不买单。昨天(10月3日),瑞士信贷股价再创历史新低,盘中一度下跌12%,至3.52瑞士法郎。

在谣言满天飞之际,不少市场人士开始把焦点放在10月27日。瑞士信贷将在这一天公布重组策略的细节和今后公司的方向。许多投资者都希望到时会有更多正面的讯息,让市场重拾对瑞士信贷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