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工伤意外频发,建筑业是...

致命工伤意外频发,建筑业是高危行业!

21258

(9月16日,新加坡)据人力部今天发布的文告,今年上半年共有28起致命工伤意外,工伤意外死亡率上升至每10万人中的0.8人,比去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来得高。去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工伤意外死亡率分别为每10万人中的0.7和0.4人。10个致命工伤意外发生在建筑业里,而建筑业的半年死亡率为每10万人中的2.3人,成为死亡率最高的行业。

最常见的工伤意外死亡原因是从高处坠落以及车祸相关意外,占28起案例中的一半。

危险事故的次数超越了一倍,从2021年下半年的6起增加到2022年上半年的13起,是过去三年来的最高水平。9个案列是因为结构和设备的倒塌或失灵,主要发生在建筑业里。

以加强工作场所安全,人力部已也已经从今年9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实施为期六个月的高度安全戒备期。在这段期间,出现严重安全疏失的公司,须由首席执行员亲自到人力部说明情况,承担责任,落实改正措施。

人力部也宣布从2022年10月1日起,在所有公共部门的建筑招标活动中采用一套新的统一取消资格标准,并调低被发现违反《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Workplace Safety and Health Act)的公司的违例记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