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重开,新加坡酒店迎来新...

疫后重开,新加坡酒店迎来新机遇

20643

(5月4日,新加坡)从去年三月至今,新加坡有超过90家酒店被指定接待从国外入境须履行隔离措施的公众。随着冠病疫情确诊病例大幅减少,完成疫苗接种后的旅客入境可以免隔离后,目前只有少数酒店仍被政府指定为隔离地点。

随着冠病疫情的逐渐缓和,新加坡经济也逐步复苏,为促进旅游开放,之前被政府指定为居家通知设施和政府隔离设施的酒店已重开大门,接待旅客。在疫情后营业的酒店,更重视住客的健康安全和酒店清洁。

新加坡旅游局(STB)政策规划司居家通知营运部署长杨璧姬表示,新加坡多数酒店已恢复至疫情前的运作水平,政府会根据疫情的发展和需求,随时调整隔离设施的数量与范围。

据了解,位于市区的五星级史丹福瑞士酒店(Swissotel The Stamford Singapore)已在4月11日重新对外开放,接待入住的旅客。酒店董事经理马库斯·汉纳(Marcus Hanna)强调,为保证每一位住客和员工的健康安全,酒店在重开前一月就已开始清洁工作并彻底消毒。酒店的营运团队致力确保一千多间客房、公共区域等设施干净、安全可用。

国际连锁品牌Ibis Budget在本地经营13家酒店,提供近1200间客房,旗下所有酒店已在今年恢复营业接待休闲旅客。

此次疫情期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酒店在正常生命周期内难得一见的休整期,酒店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加强自身。Ibis Budget酒店代表人表示,首要关注的是遵守工作场所内的安全管理措施,并根据国家环境局(NEA)的守则,做好酒店的清洁和消毒工作。Ibis Budget酒店 还制定了新流程,定期检查那些挂“请勿打扰”牌的客房,跟进住客的健康状况。

远东酒店集团(Far East Hospitality)本地旗下24家酒店和公寓,绝大部分都已重新开放,目前只剩五家酒店仍被政府用作隔离指定地点。集团首席执行长龚锦福表示,本地旅游业在疫后迎来新机遇,如今了解客户的偏好、带给他们与众不同的体验,是业者面对的新挑战。

新加坡要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体验,就需要提供客户比以往更好的服务。为此,远东酒店集团重新调整了待客流程、为旗下不同酒店定位,提供客制化服务,例如一些酒店主打现代奢华风、一些走养生或大众便利路线。一些酒店为了重新迎接入住旅客,各酒店都提供不同的住房或餐饮优惠,包括宅度假配套、100元回扣券等。

酒店在此时期应宣传与培训并重,缜密规划复苏期后营销策略。 尽管新加坡大部分酒店都表明已做好准备,重新迎接住客,但疫情使得这个行业流失不少员工,重新招聘和培训员工,是眼下工作重点之一。

在疫情期间, 许多服务业的人转行以及大规模裁员 ,人手短缺问题是服务业面对的最大挑战。 马库斯·汉纳表示,史丹福瑞士酒店许多员工不曾办理客户入住或退房手续,酒店已提供员工定期培训和再培训,同时也在积极增聘人手。

Ibis Budget酒店在指定为隔离地点的期间,采用精简人员的运营模式,如今需要额外人力来进行正常运营。经历逆境后,酒店已制定业务连续性计划,防止类似疫情打击,造成业务中断。

面对过去疫情高峰的数次冲击,酒店业也一直维持并显示了足够的韧性,总会在冲击后积极重建并快速恢复。 小财智有信心认为,本次疫情不会改变整个泛旅游行业的基本增长逻辑,疫情解除后行业将延续过去多年来的快速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