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加三经济增长预测放缓...

亚细安加三经济增长预测放缓

46442

俄乌战争给本区域经济带来风险,亚细安加三(中国、日本及韩国)谨防经济下行,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放缓,从早前预测的4.9%降至4.7%。而亚细安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是5.1%。

“亚细安加三”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AMRO)在今天发表的最新报告中指出,乌克兰战争是威胁本区域前景的新兴风险,其中本区域面对更高能源价格带来的冲击。尽管亚细安加三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直接曝险有限,但如果战争持续下去,这个地区不可能不受到影响。

美国的高通膨胀已让美国联储局开始 实施紧缩性货币政策。其政策的有多激进,存在不确定性。美联储大幅加息应对通胀压力,其结果是使全球财政状况陷入紧缩,并将对本区域的利息、资本外流和金融市场波动带来影响。

由于新冠疫情,许多经济体的金融风险依然处在高位。宏观经济展望继续关注在缓解疫情对家庭、企业的冲击,与此同时支援经济复苏。如果经济复苏推迟,更多商业和个人将面对财务压力。

在2022年不太支持全球政策的背景下,“亚细安加三”的决策者将需要采取关键的平衡行动,避免提前结束政策影响复苏。与此同时,到新的领域促进资本以及劳动力的重新配置,还有恢复政策空间以应付未来的风险。

经济师表示,“亚细安加三”的决策者处在复杂的环境,必须敏捷,加强经济复苏,重建政策空间。这将不会“亚细安加三“最后的危机。”亚细安加三“必须重建以及持续创新与学习,为下一个危机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