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杰华与Singlife联...

英杰华与Singlife联手创新保险金融业

22177

(2020年9月14日,新加坡) 新加坡数码保险业者Singlife(Singapore Life)近日宣布,将与世界第五大保险集团英杰华(Aviva )新加坡的分部合并。合并后的业务估值高达32亿新元,这将其成为东南亚保险业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也将成为新加坡最大的保险公司。

交易完成后,英杰华将收到27亿新元的对价,其中包括20亿新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Marketable Securities),2亿5000万新元的供应商融资票据 (Vendor Finance Notes) 以及新集团25%的股权。

Singlife现有股东住友人寿保险公司(Sumitomo Life Insurance)将持股20%。Aflac Ventures公司、安本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IPGL Limited 以及少数的小股东将共同持有集团20%的股权。全球另类资产投资公司TPG将以35%的股份成为新集团最大的股东。

来源:海峡时报

如合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Singlife主席费格雷(Ray Ferguson)将担任新集团主席,现任总裁德奥(Walter de Oude)将出任副主席,英杰华现任总裁尼士特(Nishit Majmudar)将被任命为新集团的总裁。

继2018年1月份收购苏黎世人寿保险新加坡公司(Zurich Life Insurance Singapore)业务,此次合并是Singlife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迄今为止,Singlife管理着近70亿新元的人寿保险。

Singlife表示,如果获得高庭批准,交易预计将于明年1月份完成。在合并完成前,Singlife与英杰华新加坡将继续独立经营。

合并后的新业务最初将命名为Aviva Singlife,最初将同时使用Singlife和Aviva品牌进行交易。这一组合将英杰华新加坡的规模和领先的特许经营权与Singlife的创新和数字化能力结合在一起。

此次合并将能为安杰华现有的150万客户群带来流动储蓄与保障方案,并为现有Singlife客户提供更广泛的产品种类和咨询能力。

在此次合并中,安华杰新加坡参与交易的业务包括,保险业务、单位信托平台(Unit Trust Platforms)Navigator和dollarDEX,以及新加坡两家最大的金融咨询公司,英杰华保险顾问(Aviva Financial Advisers)和专业投资咨询服务(Professional Investment Advisory Services)。

Singlife主席费格雷指出,随着冠病疫情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演变,人们更看重可流动储蓄与保障方案,以及按需提供的金融咨询。他表示: “通过与安华杰的联手,我们正在打造一个本土的区域品牌,它将远远超越传统的保险服务,通过结合科技和独立咨询来创新金融产品,供市场消费。

英杰华总裁尼士特也表示,此次合作将提升英杰华新加坡的客户体验,进一步提升英杰华的产品质量,并提供一套具有卓越客户体验的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