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多国对狮城发出...

【新冠疫情】多国对狮城发出旅游警告 飞抵东马砂州需隔离14天

19084
全球多国已经向他们的公民对新加坡发出了旅游警告。(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2月11日)随着新加坡上个星期五(7日) 宣布将“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级别从黄色升至橙色之后,全球多国已经就此发出了旅游警告,促公民避开访问新加坡,而邻国马来西亚砂拉越州(简称砂州)也已宣布,即日起所有从新加坡飞抵该州的人士,都必须采取14天的自我隔离措施。

砂州副首长兼砂州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拿督阿玛道格拉斯 (Amar Douglas Uggah Embas) 针对新加坡的最新举措,于本周一(10日) 发布了声明,他说:“根据DORSCON,橙色预警是红色预警之后第二高的预警级别,表明这种疾病很严重,很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他说,新加坡出现的多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令人担忧”,这些病患包括去教堂的人、出租车司机、私家车司机、导游和一名教师,他们全部都没有在近期前往中国的旅游史,但却都受到了病毒的感染。

“砂州灾难管理委员会将会与各教堂、寺庙、清真寺、出租车协会、酒店经营者协会和长途汽车协会等机构代表接洽,以寻求他们的支持, 携手对抗病毒,尤其是如何避免病毒的传播。”

从1月10日至2月9日,砂州一共出现了60起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其中43人的检测结果呈阴性,17起病例尚待实验室的检测结果。上述43人中15名是马来西亚人。

新加坡最新45起确诊病例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的最新数据,截至本周一(10日),新加坡已经有45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当中有7名病患处于严峻情况,目前正在重症病房(ICU)接受治疗。

然后,卡塔尔(Qatar)驻新加坡大使馆也于上周日(9日)建议所有卡塔尔公民避免前往新加坡旅行,除非必要,不然卡塔尔居民受促暂缓行程,直到疫情情况明朗为止。卡塔尔上述旅游建议是继科威特(Kuwait)发出同样的旅游警告之后。

目前,仍然不知道这个海湾国家(Gulf state)是否也向其他国家发布了类似的警告,但卡塔尔当局在多哈(Doha)哈马德国际机场(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对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了体温检测。

此前,科威特驻新加坡大使馆也建议欲前往新加坡的科威特公民展延计划,直到这波疫情恢复正常为止。该国大使馆也促请目前人在新加坡的科威特公民即时离开新加坡。

在这之前,根据阿拉伯通讯社的报道,科威特官方除了建议其公民避开中国的行程,也促请目前居留当地的科威特居民尽快离开中国,以及避开所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国家。

以色列(Israel)卫生部也在上周末扩大旅游警告范围,加入了更多的亚洲国家,当中就包括新加坡,促请所有以色列公民如非必要都尽量避免前往这些国家,并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中国旅行,而且该部门也已发布命令,要求对所有到过中国的旅行者实施14天的国内隔离。

英国印度已发出旅游警告

与此同时,英国在上周的旅游警告里,将涉及范围进一步扩大,原来只是对中国大陆实施的措施,目前已经新增扩大至新加坡、泰国、日本、韩国、台湾、马来西亚、香港和澳洲。

英国当局指出,任何人从上述国家飞抵英国,都必须在家进行隔离,若在抵境后的14天内出现身体不适情况,必须即时联系国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上述旅游警告是在一名英国男子因为曾经在今年1月份前往新加坡出席会议,返抵英国后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之后。

其他国家如印度,也采取了预防措施,对所有来自新加坡和泰国的人士进行体温检测,并且禁止从中国飞抵印度的人士入境。根据印度民航局长向民航局和卫生部发出的信函指出,所有从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泰国入境印度的人士,只要踏出上下飞机接口的机场桥梁,便会即时接受机场卫生组织(Airport Health Organization)的检测。只有经过医务人员的筛查和检查,确定没有染病之后,乘客才可以进入移民局。

根据印度官方的数据,目前每周共有超过500趟飞机往返印度和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