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Jek摩托车服务马国对...

GoJek摩托车服务马国对垒Grab

12621
(来源:互联网)

(吉隆坡2019年8月21日)马来西亚政府“原则上”(in principal)已经批准来自印尼的摩托车打车服务业者Gojek在当地开展业务,估计此举势必给另一家打车服务业者Grab带来不小压力,毕竟相对汽车,从打车、送餐再到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摩托车成本要低许多 。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该国企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礼端(Datuk Seri Mohd Redzuan Yusof )指出,在今天的内阁会议上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之后,内阁在原则上已经批准了Gojek在马来西亚开展摩托车打车服务。

他说:“青年及体育部门和交通部门已经被指示就此事展开合作,以及讨论是否需要修改或制定哪些法律,以使这项服务在马来西亚得以实施。”

礼端是在今日于布城出席一个部门项目活动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指出。 他也强调,有关服务将会根据现有法律来开展,以确保乘客的安全。同时,马国政府表示,他们将确保任何为年轻人实施的新经济模式是在不违反法律下执行。

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也透过推特发布了视频宣布上述消息,他感激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和交通部长陆兆福的支持。他透过视频指出:“ 我们真诚地希望为国内数以万计的摩托车司机创造就业机会,同时帮助那些叔叔阿姨们能够通过Gojek这样的服务来销售他们的产品。”

“这也能够协助年轻企业家联手Gojek这样的服务渠道推销自己的产品。”

赛沙迪补充道,摩托车打车服务的引入也将有助于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的困境,此类服务将允许人们以较低的成本抵达公共交通枢纽或车站,避开交通拥堵问题。

早在本周一(8月19日),陆兆福也证实了,赛沙迪、Gojek创办人Nadiem Makarim和敦马哈迪已经会面,就在马拉西亚推出摩托车打车服务的可能性进行讨论。

Gojek是由来自雅加达的PT Aplikasi Karya Anak Bangsa负责运营,该公司当前市值估计高达100亿美元(约138亿新元),目前该公司已在印尼、越南、新加坡、泰国营运,未来除了马来西亚,该公司也有意进军菲律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