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CRCT私募获3倍超额...

凯德CRCT私募获3倍超额认购 筹措1.5亿

94043
位于哈尔滨的CapitaMall Aidemengdun商场。(资料来源:凯德集团)

(新加坡2日讯)凯德商用中国信托(CapitaLand Retail China Trust;简称CRCT)成功通过私募(Private placement)形式筹措1亿5430万新元,且今次的私募活动取得3倍的超额认购。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指出,该信托将会以每单位1.469新元的价格发行1亿500万信托单位。此发行价格属于预期发行价格区间1.428新元和1.469新元的高端价位。 同时,最终的发行价格也较该信托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8月1日收盘价格1.55新元折价5.2%。上述私下配售的新信托单位将于8月14日于新交所上市。

根据凯德商用中国信托,该信托将通过私募、按比例(pro rata)和不可弃权优先献售(non-renounceable preferential offering)形式发售新单位给旗下单位持有人,以为向凯德集团(CapitaLand)收购3家商场筹措资金 。

至于此次不可弃权优先献售单位看好可为凯德商用中国信托筹措1亿2510万新元,发行约8690万单位,定价为每单位1.44新元,也是此前设定的每单位1.42新元至1.44新元区间的最高水平。此定价也是该信托8月1日收盘价格的折价7.1%。

不可弃权优先献售的单位将会从8月16日开放申请,直到8月26日下午5点截止,这些单位会在9月3日正式上市新交所交易。

总括而言,凯德商用中国信托通过私募、按比例分配和不可弃权优先献售形式将一共发行1亿9190万新的信托单位,预计筹措资金2亿7940万新元。

根据今年6月11日的报道, 凯德商用中国信托将通过发债和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向凯德集团子公司凯德商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apitaRetail China Investments)收购3家公司股权,而这3家公司分别持有3家购物中心。上述3家公司分别是位于哈尔滨的CapitaMall Xuefu和CapitaMall Aidemengdun,以及位于长沙的CapitaMall Yuhu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