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丽智卓越奖之三】...

【2019丽智卓越奖之三】卓越奖得主:Yenny Wahid

87911

Zannuba(Yenny)Wahid是一位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宽容的社会与政治活动家。她在拥有约8000万成员的全球最大的伊斯兰教独立组织 “宗教学者复兴会”(Nahdlatul Ulama,简称NU伊联)内的势力和影响力,使她能够有效展开她的工作。

她此前也曾担任记者,分别在澳洲悉尼晨锋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和墨尔本时代报(The Age Melbourne)任职。之后,她也曾担任印尼第六任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President Susilo Yudhoyono)的特别参谋(special staff)。

另外,她也曾在印尼最大的穆斯林政党民族觉醒党(National Awakening Party;简称PKB)担任总秘书。

作为印尼知名政治家族的一员,她的祖父创办了NU伊联。她的祖父是印尼首任总统苏卡诺(President Soekarno)的内阁成员,而她的父亲则是印尼第四任总统瓦希德(President Wahid),而Yenny也被寄予厚望,未来或许也会跟随其祖父和父亲的脚步,踏上政途。

目前,这位哈佛大学毕业生更倾向于把精力放在基层工作上,并试图通过她的基金会 ─ 瓦希德 基金会(The Wahid Foundation)赋能被边缘化的女性。当中,她发起的一个重要项目是“和平村计划”(Peace Village initiative),这是一个与联合国属下机构联合国妇女权能署(UN Women;简称妇女署)联合开展的项目,旨在通过经济赋能、预防激进主义培训和促进宽容,在社会中建立社会凝聚力。她也通过基金会发起另一个称为“和平学校”(Peace School)的计划,旨在帮助训练年轻人成为社会和平的推动者。

Yenny也曾获得多个奖项和表扬,当中包括沃克莱新闻奖(The Walkley Awards;这是澳洲新闻行业中最高的荣誉)、创价学会(Soka Gakkai)的女性和平奖(Women of Peace Award)得奖人、《共和日报》(Republika)颁发2019年改革人物奖(Tokoh Perubahan)、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颁发的全球青年领袖奖(Young Global Leader)、全球和平联盟(Universal Peace Federation)委为和平大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颁发Pendekar Anak奖,以及获得印尼Tattler杂志颁发最佳女性奖(Most Promising Woman)。

目前,她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起的巴黎和平论坛(Paris Peace Forum)指导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同时,她也是阿联酋主导的一个全球宽容与和平理事会的创始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