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应继续帮助穷国

为什么应继续帮助穷国

6869

特朗普总统已经建议将美国国务院预算削减30%,包括为美国国际开发署提供的资金以及美国在全球卫生领域的大部分投资。美国国会不大可能接受如此大幅度的预算削减,但是根据我们的猜测,等到尘埃落定,关键对外援助项目的规模将有所缩减。

即便是小幅的缩减也将意味着美国对外援助力度长期递增的趋势已经逆转,而在其他国家,这种类似的缩减援助心态也已萌芽。在全球第二大援助物资捐赠国——英国,关于对外援助价值何在的公开讨论异常激烈,不过政府还是坚持兑现援助诺言。

舆论研究结果表明,许多美国人都希望美国能减少对外援助支出,即便是支持者,支持态度也并非特别积极。不过,研究同样揭示了,大多数人对什么是对外援助、美国的对外援助支出规模多大或者说取得了怎样的成就并没有清晰的理解。

对外援助就是指美国投入资金帮助世界各地的贫困国家改善其居民的生活。疾病和贫困是可解决的人类苦难中最显而易见的例子,消除疾病和贫困的道德依据也不言自明。数百万人的生命和几十亿人的生计都有赖于美国对外援助支持的项目。

实践层面的依据也日益明显。我们不止一次地看到,当某个地方的人们陷入绝望时,其他地方的人也将面临风险。在当今世界,流行病几个小时之内就能跨大陆传播,恐怖分子的袭击日趋频繁且越来越无规可循,政治危机引发大规模移民。对抗贫困、疾病和苦难等日常现实符合我们的集体利益。略施恩惠以让一个孩子保持健康不仅仅是一种道德上的诉求,这也是对世界安定和繁荣的一项长期投资。

美国对外援助支出在其年度总预算中的占比不到1%(虽然由于没有单独列出对外援助预算,很难给出精确数据)。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提供的数据,美国纳税人去年在全球公共卫生上的支出为128亿美元。所有捐赠国政府的全球公共卫生支出总额为376亿美元。像我们这样的慈善机构也投资于这项事业,但是我们的支出和政府相比显得微乎其微。作为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会,盖茨基金会去年在全球卫生领域的支出为29亿美元。

确保最贫困人口有机会过上健康富足的生活,这项工作的资金支持主要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政府本身。但是,美国政府提供的援助填补了其他任何援助国无法填补的关键空白。继续投资于此项援助对我们国家乃至世界的未来至关重要。

我们对最贫困地区福祉的点滴投资可以拯救和改善生命,释放被疾病和贫困所束缚的巨大人类潜能,在全球危机爆发之前防患于未然。慷慨是我们最好的输出品之一。我们满怀信心,相信美国人希望他们的政府继续为建设一个更安全、更健康、更繁荣的世界进行战略性投资。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是一名美国著名企业家、投资者、软件工程师、慈善家。他与保罗·艾伦一起创建了微软公司,曾任微软董事长、CEO和首席软件设计师,并持有公司超过8%的普通股,也是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1995年到2007年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中,比尔·盖茨曾经连续13年蝉联世界首富。2008年6月27日离开微软公司,并把580亿美元个人财产尽数捐到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福布斯》杂志2014年美国富豪排名,比尔·盖茨以812亿美元资产重登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