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再发放11亿新元补贴...

新加坡再发放11亿新元补贴,私召车、巴刹摊贩等业主受惠

27954

(2021年7月23日,新加坡)新加坡自昨日起重返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受该举措影响,私召车行业、餐饮业等行业再度陷入困局。为帮助企业和员工应对本轮冲击,新加坡财政部今日(23日)发布文告,宣布将推出11亿新元的支持方案,其中包括加强针对受影响行业的雇佣补贴计划(JSS),针对房地产行业的租金减免,此外,私召车司机与巴刹摊主也将获得资金支持。

在7月22日开始至8月18日为期近一个月的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期间,对于受该政策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如餐饮业、健身房、演艺机构和艺术教育中心等,新加坡政府将把雇佣补贴计划的补贴率提高到60%,补贴将延至8月底。

而对于零售业、受影响的个人护理服务、旅游景点、持牌酒店、游轮和区域渡轮运营商、会展组织商、旅行社、博物馆、艺术画廊、电影院运营商和其他家庭娱乐中心受限制措施影响较大的行业,政府对其的支持率将提高到40%。

从8月19日起至31日,政府对这些行业的雇佣补贴计划支持将逐渐减少到10%。

其次,新加坡政府将发放3000万新元至私人运输行业,为出租车和私召车司机提供援助。符合条件的司机将从7月22日至8月31日每天获得20新元补助,9月每辆车每天获得10新元。这笔款项是对去年12月设立的COVID-19司机救济基金的再次调配,不需要再动用国家储备金。

自7月22日起,所有餐饮场所不允许堂食。

而由国家环境局(NEA)管理或委任经营的小贩中心,所有熟食与巴刹摊位的个人摊贩,每人均可获得一次性500元的现金补助。该款项通过新设立的巴刹与熟食摊贩援助基金(Market and Hawker Centre Relief Fund)发放。

在此之前,当局曾宣布对餐桌清洁和洗碗服务人员多提供一个月的额外补贴,并为这些摊主提供一个月的租金减免。

而对于那些自收紧安全管理措施以来非自愿进入无薪假状态的雇员,当局将在8月31日前为其提供最多700新元的援助,并为那些在一个月内至少损失一半收入的雇员提供最高500新元的援助。

在房地产行业,租用政府拥有的商业房地产、符合条件的租户将获得共计五周的租金豁免,而对于私人拥有的商业房地产的、符合条件的自住者将在租金支持计划下获得额外两周的租金援助金。

当局表示,本轮发放的11亿新元的资金将来自于此前预算的重新分配,不必动用国家储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