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日本开启“常驻人员...

新加坡与日本开启“常驻人员通道”

13102

(2002年9月25日,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今日(25日)发布公告,宣布新加坡与日本两国政府已正式达成协议,正式启动“常驻人员通道”( residence track ), 方便两国持有工作准证的企业高管和专业人士跨境往返 。

该“常驻人员通道”将于下周三(30日)开放申请,以作为当局曾于9月18日开通的“新加坡-日本商务绿色通道”(business track)的补充。

至此,新加坡已与六个国家开放绿色通道:中国内地-新加坡快捷通道(6月9日开通),马来西亚-新加坡周期性通勤及绿色通道(8月17日开通),新西兰、文莱-新加坡绿色通道(9月1日开通),韩国-新加坡绿色通道(9月4日开通),日本-新加坡商务绿色通道(9月18日开通)。

目前,还有中国香港正与新加坡探讨开放旅游,期望逐步放宽两地的旅游限制,恢复两地跨境旅游。而印度尼西亚目前也正在与新加坡探讨开辟互惠绿色通道。

新加坡卫生部(MOH)前日(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新加坡正在试行一项新的商务旅行通行证,为有国际或地区公务职责的、有商务出行需求的新加坡高级管理人员带来便利。

新加坡卫生部公告,来源:MOH Facebook

不过,使用此通行证的旅行者在境外工作时必须遵守严格的行程限制,即只能进行有限的商务活动。从境外返回后,旅行者可以选择进行核酸测试,并自行隔离至结果出来。以代替此前的居家隔离通知(stay-home notice)

卫生部表示,在初期阶段将严格限制通行证的发放数量,在可以确保试点计划成功的情况下,卫生部将考虑以更安全的方式进一步拓展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