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新面孔谢曜全身份大起底...

大选新面孔谢曜全身份大起底

18129

(2020年7月1日,新加坡)近日,代替因网络争议而退选的林绍权(Mr. Ivan Lim)出征裕廊集选区的新人谢曜全瞬时引起关注。今天,他又一次走进人们的视线,原因是现年35岁的谢曜全,其实是新加坡现任教育部长——50岁的王乙康(Ong Ye Kung)先生的表弟。

本周一上午,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正式介绍裕廊集选区的准候选人谢曜全,替补日前因舆论指责而宣布退选的原准候选人林绍权(Mr. Ivan Lim)。

谢曜全在备受关注的情况下在民众的视线中亮相,有不少人发现他与时任新加坡教育部长的王乙康先生样貌相似。群众的猜测得到了两位当事人的证实。

昨晚,35岁的谢曜全在个人面薄发布一篇题为“表兄弟”的贴文,并附上了一张他与王乙康部长的旧照。

“我小时候常常和王乙康部长一起玩。但是因为我们相差几岁,自从他开始工作,我就只会在经济新闻和其他重大事件后的电视新闻中看到他。那时候全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而我会和双胞胎弟弟一起玩耍。”

本届大选新人谢曜全(左)与教育部长王乙康(右)旧照
来源:谢曜全个人面薄

“自从王乙康部长参政以来,他在政府部门、国会和三巴旺(Sembawang)社区从事服务工作。而我也一直追随他的步伐,进入政坛。我很感谢王乙康部长提出的要我保持谦逊的建议,也祝他一切顺利。”

谢曜全先生还十分幽默地说,他希望他可以像王部长一样高,但很可惜,这部分的基因并没有遗传给他。

据海峡时报报道,在昨日的大选提名日中,50岁的教育部长王乙康先生也向其确认,他和亚历山大医院部门主管谢曜全先生是表兄弟。

王部长提到,他的母亲与谢先生的母亲是姐妹。“我们从小时候起就一起玩,他会叫我哥哥(kor kor)。但是除了偶尔的家庭聚会,我已经好几年没有见到他了。现在,当我看到他时,他会称我为部长(Minister),有点尴尬。”王乙康部长笑着说。

当问及他对表弟参选有何建议时,王部长表示:“要努力工作……尽力而为,要谦虚,向人民表示你的关心与照顾,并尽力为他们服务。”

谢曜全身为亚历山大医院部门主管,在本地冠病疫情期间,曾带领医院同事在抗疫前线服务。对此,他表示,无论是抗疫还是社区服务,都是一群平凡人抱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聚集在一起,做出不平凡的事。

谢曜全过去曾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役六年,在投资公司工作五年。自2015年起参与裕廊区的社区基层服务,他重点关注低收入家庭和弱势群体,期望为国人提供可承担的医疗服务。

在他服务裕廊区居民期间,推出多个支援低收入家庭的计划,并联合领导工作小组推广残障者设计或制作的产品。

谢曜全目前是裕廊区裕泉公民咨询委员会(Jurong Spring Citizens’ Consultative Committee)的副主席,也是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的董事部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