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请大家“适度庆祝”...

李显龙:请大家“适度庆祝”

9734

(新加坡,2020年6月)新加坡今天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过面薄提醒国人适度庆祝,勿忘安全措施。

在结束了两个多月的阻断期和解封第一阶段,岛国大部分购物商场、零售、体育和休闲等设施今天悉数开放,餐厅和小贩中心也在有限制条件下恢复堂食。

李显龙在其发帖中提醒人们疫情尚未过去,并告诫国人:“我相信今天是个大家翘首以待的日子,但请不要过度庆祝。”

他提醒,解封第二阶段期间,人们仍需出门戴口罩,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当然,自今年4月阻断期以来,目前的情况已最接近正常生活。

“我很高兴大家在第一阶段的配合和付出,但是随着国家经济逐步放开,请大家务必保持警惕并且牢记所有安全措施。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履行好份内职责,就能确保自身和周边人的安全。”

李总理面薄截屏

根据政府要求,提供堂食服务的餐饮场所必须采用SafeEntry登记系统记录顾客的出入情况,以确保有效地收集顾客的信息,并在需要时进行接触者追踪。

倘若餐馆不是设在商场内,餐馆仍需测量顾客的体温,且每组顾客不能多于五人,每桌或每组顾客间须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提前预约并避免在繁忙时段用餐,有助于减少排队等待的人潮,并降低冠状病毒传播的风险。

同时,顾客应该期望餐饮场所保持良好的卫生标准,例如,在每位顾客用餐后清洁桌子,店员在触摸现金或接触常使用的设备或表面后都使用消毒洗手液。如果顾客要分享食物,餐馆也应为他们提供餐具。

在排队或付钱买食物或饮料时,顾客必须在标明的区域排队,并在入口处和收银处与其他顾客间,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顾客还应该尽可能地采用电子付款方式,尽量避免利用现金付款。

大巴窑公车车站口福餐厅 来源:《海峡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