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社区确诊数成倍回升 ...

新加坡社区确诊数成倍回升 政府解决就业困境

93202

(新加坡,2020年6月5日)本周,新加坡的冠病社区确诊数几乎每天成倍增长,政府在监控疫情的同时,也积极应对国人就业挑战。

据新加坡卫生部,昨天共有517人确诊冠病,其中包括15起新增社区病例。而本周一、周二、周三的社区确诊数分别为0例、4例和7例。

同时,新加坡昨天新增四个冠病感染群,包括甘榜武吉士的工地和三个客工宿舍。另外,在15起新增社区病例中,13人同住在维拉三美路的店屋。

本周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脸书上表示,抗炎过程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所以必须做好与病毒长期共存的准备。

在诸多挑战中,就业问题首当其冲,因为这不仅与岛国经济息息相关,而且还和社会稳定有关。

人力部长杨莉明昨天在国会参与坚毅向前预算案辩论时表示,政府将增加现有职业中心的数量。全岛目前有五个职业中心,其合作伙伴包括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社会服务中心、社区发展理事会,以及自助团体。

她还呼吁各方须紧密协调,为不同类型的工人和求职者创造多种途径。

“在目前的大环境下,这些途径并不都能马上为人们找到固定的工作,但它应该是一条允许人们有意义地利用自己的时间,学习有用的东西,并获得宝贵经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