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卡诈骗邮件 商家一年损...

礼品卡诈骗邮件 商家一年损失99万

23002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1月20日)新加坡警方今日说,近年来市场上出现了许多瞄准国内企业,利用iTunes和Google Play礼品卡(gift cards)进行的邮件诈骗案, 自去年1月以来所牵涉的损失便超过了98万7000新元。

在上述骗局中,受害者回复了据称来自同事或雇主的电子邮件,指示他们购买iTunes或Google Play礼品卡 ,用于与工作相关的目的,比如给客户或员工送礼物。随后,受害者被骗将礼品卡的兑换号码发送给早已被骇客控制或入侵的电子邮件账户。

根据资料显示,自去年1月来,警方已经收到了至少90起相关投报。

警方指出,骗子还可能通过使用相同的商业标识、公司网站链接或消息格式来模拟电子邮件。此外,警方也促请商家给旗下雇员提供相关诈骗案的教育,让他们知道有关上述诈骗手法,尤其是那些负责采购的员工。

为了防止电子邮件账户被骇客入侵,警方劝诫商家和旗下雇员应该经常更换强度更高的密码。然后,公司电脑内的防毒和防骇客软件也必须时刻更新。

任何人如果想要举报类似诈骗事件,可以拨打警方热线号码1800-255-0000,或者发送电邮至www.police.gov.sg/iwitness,向警方提供有关信息。

若想咨询诈骗案相关信息,则可以拨打以下防诈骗热线1800-722-6688或浏览以下网站www.scamalert.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