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庆将至 新加坡人受促...

中国国庆将至 新加坡人受促避开香港

18364
来临周末香港多地将有多场示威抗议集会。(图:skynews)

(新加坡2019年9月27日)新加坡外交部(MFA)周五(9月27日)在官网发布香港旅游警告(Travel Advisory for HK),建议新加坡人推迟前往香港的非必要旅行,以避开未来几天将在香港举行的几场示威集会。

据外交部发布的声明,自6月以来,香港各地发生了大规模抗议集会,这些抗议集会变得越来越不可预测,有些几乎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发生,也可能演变成暴力活动。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在10月1日庆祝建国70周年,未来周末香港预测将发生骚乱。

香港当局已经批准港人本周六(9月28日)在立法会总部附近的添马公园(Tamar Park)举行集会的申请,届时料有数以万计的香港人聚集在市中心。之后,周日(9月29日) 预计还将举行全球连线·.对抗极权(Global Anti-Totalitarianism)集会。

新加坡外交部在文告中列出了从9月27日起至到10月1日香港多个可能发生示威活动的地点:

  1. 中环爱丁堡广场(Edinburgh Place in Central)- 9月27日傍晚
  2. 香港金钟添马舰添马公园(Tamar Park in Admiralty) – 9月28日傍晚
  3. 九龙塘又一城商场(Festival Walk shopping mall) – 9月29日下午
  4. 铜锣湾至添马舰(Causeway Bay to Tamar)- 9月29日下午 (抗议者可能会蔓延到其他地区)
  5. 梳士巴利道前往旺角太子港铁站(Salisbury Road to Prince Edward MTR station in Mongkok) – 9月30日傍晚
  6. 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至中环遮打花园(Victoria Park in Causeway Bay to Chater Garden in Central) – 10月1日下午(抗议者可能会蔓延到其他地区,包括英国驻海军部总领事馆 )

新加坡外交部补充说,10月1日的示威集会还可能影响公共交通,以及进出机场的道路。外交部表示,已经在香港的新加坡人应该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该部门也提醒说,市民应保持警觉,透过当地新闻留意事态发展,并留意有关当局的指示,同时可以追踪香港警方的社交媒体账户,以关注最新动态。

另外,目前人在香港的新加坡子民也受促上到新加坡外交部网站进行注册。如需要领事馆的协助,也可以联络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馆或外交部驻港办事处:

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馆 (Singapore Consulate-General in Hong Kong)

Telephone: +852-2527-2212 or +852-9466-1251 (after office hours)

Fax: +852-2861-3595

Email: singcg_hkg@mfa.sg

外交部办公厅(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Duty Office) (24小时 / 24 hours)

Telephone: +65 6379 8800 / 8855

Email: mfa_duty_officer@mfa.gov.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