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正式开启后马云时代...

阿里巴巴正式开启后马云时代

17248
(来源:路透社)

(香港2019年9月10日)向来与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划上等号的马云,今日正式卸下集团董事局主席职,交棒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将在今日之后正式开启后马云时代!

马云出生于1964年9月10日,他在今日满55岁,并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职务。

马云卸任后仍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但是他还会继续担任“阿里巴巴永久合伙人”。

马云早在去年9月10日以“教师节快乐”为题发布一篇公开信,宣布在一年后的今天,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卸任董事局主席职,并回归“马老师”的身份。

据彭博社报道,自马云在2003年出任该集团董事局主席后,至今年3月底,阿里巴巴集团年营业额增加了1100%至3788亿元人民币(约735亿新元)。目前,马云持有阿里巴巴集团5.3%股份,相当于246亿美元(约339亿新元)的总值。但是他的财富并未计入旗下基金会所持有的公司的股份。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实时数据显示, 马云当前身家达到418亿美元(约577亿新元)。他在2016年一度超越大连万达集团创始人暨董事长王健林,成为亚洲最富有的人。目前亚洲首富是印度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 Ltd)集团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当前净资产值为474亿美元(约654亿新元)。

彭博社报道称,尽管马云下台后,他预计仍然将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关键人物。投资咨询公司凯源资本(Kaiyuan Capital)董事经理陆修泉(Brock Silvers)指出:“目前,张勇不太可能独立,在没有马云的支持下做出重要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