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22年亚运会启动吉...

杭州2022年亚运会启动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

7609
(来源:亚运会组委会)

配合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亚运会组委会宣布启动2022年亚运会丶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活动,为期3个月,截止日为今年7月15日。

亚运会组委会指出,为确保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结合全球性、民族性、艺术性、创新性等多种要素,并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年龄群的普遍认同和喜爱,决定向全球各界所有志愿参与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设计的应征人积极踊跃投稿,为杭州亚运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创造崭新而经典的吉祥物形象。

作为大型体育赛事品牌形象和赛事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亚运会组委会称,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的设计要求符合奥林匹克运动的追求和中国文化价值观的完美契合。

吉祥物必须是原创,有别于以往各届亚运会、亚残会,重要的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的吉祥物设计,并反映杭州亚运会、亚残会价值观或吉祥物的性格特征。

同时,该吉祥物也要能体现杭州作为亚运会主办城市的历史人文和创新活力,反映杭州亚运会、亚残会的总体风格,在整体外观和感觉等方面体现和谐统一。

吉祥物也必须具备“梦想、创新、欢乐和坚毅”的内涵和精神,同时也易于识别、具备很强的可塑性、形象活泼可爱,以及具有亲和力。

此次吉祥物征集为期3个月,截止日为7月15日。届时,评审委员会将会从中挑选出不超过10份候选作品,提交杭州亚运会组委会进行最终决策,中选的吉祥物设计方案结果将在今年底出炉。

候选作品设计人将获得奖金税前人民币1万元;其中被确定为前4名候选方案的应征人也将获得奖金税前人民币3万元;最终中选方案的应征人则将获得奖金税前人民币12万元。

有意了解更多详情,欢迎浏览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官方网站(http://www.hangzhou2022.cn/)。

根据亚运会组委会官方网站资料显示,杭州亚运会是继北京和广州之后,中国第三次举办亚运会。

除了风景秀丽,杭州更是一座科技发达具有创新活力的城市。(来源:亚运会组委会)

杭州不仅因风景秀丽而赢得“人间天堂”的美誉,她更因孕育了许多知名科技公司如阿里巴巴和网易等高科技互联网公司,被视为一座科技发达,以数字经济领跑而知名,具有创新活力的城市。

杭州也曾经举办过2016年G20杭州峰会、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等重大会议、赛事。

目前2022年杭州亚运会已经明确的竞赛项目共有37个,包括28个奥运项目、9个非奥项目,同时也确定了55个竞赛场馆和设施。

杭州亚运会组委会也表示,到了2022年,将有超过450公里的地铁线路将在杭州市内开通营运,5G通信和无人驾驶也将在本届亚运会实现运行,以充分体现杭州亚运会秉持“绿色丶智能丶节俭丶文明”的办赛理念,以期给全亚洲和世界呈现一届高科技的智能体育盛会。

(通讯员: 京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