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科技企业:我们不会围...

新加坡科技企业:我们不会围着美国转

4699

在今天举行的新加坡科技盛会“Echelon亚洲峰会上,主办方向《时代财智》表示,美国对中国的施压不会让东南亚科技企业与中国脱钩,因为企业总是围着用户转,而不是美国。

峰会主办方e27科技创企平台的创办人Mohan Belani认为: “东南亚市场十分依赖中国,我非常自信地认为东南亚国家仍然会尽力和中国合作。

Mohan Belani(左)与记者合影

他表示中国是东南亚的重要投资方,中国公司对东南亚企业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基础设施、人才管理和技术输出三方面。因此,中美贸易战不会对中国和东南亚之间的关系产生重大影响。

最大的挑战是美国会有朝一日限制东南亚企业的中国业务,但即使美国出手,这里的企业仍然会以客户的满意度作为其发展的宗旨。

Scott Jones先生

Belani告诉记者,在新加坡举行的Echelon亚洲峰会今年已是第11届,所来参展单位达到250家,数量约是去年的一倍。

新加坡人工智能企业Six Kin的执行总裁,硅谷精英Scott Jones先生表示,美国发动的贸易战让所有相关方遭受损失。谷歌要为其停止与华为合作的决定付出巨大代价,谷歌的不少收入来自于安卓软件;美国人现在已经不能用华为手机了,但我觉得华为手机其实非常棒。美国所谓对华为提起的间谍控告实则是特朗普政府捏造出来的,中国当然会以牙还牙。

Scott Jones表示他自己公司的中国业务也因为贸易战受到牵连,但这并不影响公司继续开发第三代人工智能服务,重点开发在教育和企业领域的功能。对比中新两国,Scott Jones认为两地的投资环境和模式很不相同。中国是一切政府说了算,中国企业也非常愿意承担投资风险,而新加坡政府则相对保守。

除此之外,参加今天Echelon亚洲峰会的企业代表对贸易战的影响也有不同的看法。

从事企业差旅网上定制服务的新加坡初创企业Travelstop创始人Prashant Kirtane先生告诉《时代财智》:我们公司的规模还不够大,所以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受到贸易战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