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暂时放宽对华为制裁90天...

美暂时放宽对华为制裁90天

10337
(来源:华为官网)

(华盛顿21日讯)美国政府周一(20日)宣布放宽对华为的部份制裁,提供为期90天的临时普通准证(temporary general licence),允许该公司持续向美国企业采购用以维持现有网络所需的零部件,以及为现有手机型号进行更新所需的软体。

但是,华为仍旧不可以在未获美国监管单位批准前,向美国企业购买制造新产品所需的零部件。

事件发生踏入第六天,美国政府放下强硬姿态,允许华为为现有网络和已发布的手机型号向美国企业购买升级所需的零部件和软体,反映上述禁令已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深远影响。

华盛顿一名律师丶美国商务部前官员凯文沃尔夫(Kevin Wolf)指出:“此举是为使用华为通信网络和设备的公司和个人提供缓冲期,降低使用华为设备和系统的第三方所将受到的影响,也尝试防止网络中断。”

据路透社报导指出,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周二(22日)在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言问时称,上述临时放宽限制对华为而言根本毫无意义,这是因为华为早为上述情况做了准备。美国政府此举是在低估我们的能力。”

任正非说:“华为虽然与美国政府产生意见分歧,但与美国企业关系都很好,虽然华为有能力自行制造向美国购买的芯片,但不代表我们便会停止向美国购买芯片。”

美国商务部指出,会否在8月19日之后进一步展延豁免许可,该部到时会再评估。

美国商务部是在上周三(15日)宣布,将华为和其68家附属公司纳入管制实体清单,禁止美国企业在未获美国政府批准下,销售任何电子零部件予华为和其关联公司。

同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也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禁止所有部门采用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通讯设备,矛头直指华为,虽然该份行政命令中并未提及中国或明确提及任何中国公司的名字。

随后彭博社报导称,谷歌、英特尔、高通和博通等多家科技巨头都表示将遵守禁令,不再向华为供货。

路透社在周日(20日)引述谷歌一名发言人报导称,谷歌公司Alphabet已遵循指令,除了通过“开放源码许可”公开可用的服务以外,将暂停和华为的所有业务,此举将导致华为在中国境外的智能手机业务受阻,而华为也将立即失去对谷歌安卓操作系统更新的访问权。

这意味着,华为下一代安卓智能手机将不能使用包括Play Store丶Gmail和YouTube等应用程序服务。

来源 : 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