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新加坡参展规模亚细安之最

4436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在上海开幕,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所带领的80多家新加坡企业及其1425平米展厅创下亚细安参展国中之最。

这个为期6天被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之为“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的博览会,吸引了来自172个国家、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3600多家企业参展。

习近平在开幕主旨演讲中说:“各国应该坚持开放的政策取向,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提升多边和双边开放水平,推动各国经济联动融通,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最近在受访时表示,新加坡非常重视进博会,认为它不仅能把新加坡的企业介绍给中国,更重要的是,还能让新加坡企业认识到中国内外的企业。

他指出,中国的市场越来越大、越来越多样化,充满商机。随着越来越多国家货物出口到中国,中国与世界的经济将更紧密接轨。

谈到新中未来双边合作的新项目时,陈振声说新加坡正在探讨与中国一起到第三国投资,尤其是软件方面的投资。他透露,双方已开始在东南亚展开筹备工作,中方已到几个地方做商业预估。东南亚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很大,投资前景乐观。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先前表示,新加坡的参展商家来自金融、法律、物流、航运、教育、医疗和食品等多个行业,其展品主要集中在服务贸易展厅、食品及农产品展厅,以及高端智能装备展厅。

新加坡参展商将围绕“心想狮城”(Passion Made Possible)的主题,展示新加坡各领域知名品牌,突出“专业化服务”“食尚新加坡”“科创新加坡”等优势,吸引专业买家。

除了本地三家银行、新加坡航空公司、吉宝企业、新加坡能源等大企业,参展商家还包括叶水福、太平船务、大华食品等新加坡老字号,以及莱佛士医疗、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医疗、教育领域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