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投资名车

郭富城:投资名车

96015

 

郭富城热衷于投资豪车

香港四大天王之一、已经52岁的郭富城(Aaron Kwok),最近秘密在香港申请注册结婚,对象为中国内地网红、29岁时装设计师方媛,对此,曾与郭富城苦恋7年,最终于2013年分手的熊黛林(Lynn Dai-Lin Hung)也通过媒体表示,“恭喜恭喜!祝他们幸福快乐”。

熊黛林如今的另一半为家族坐拥百亿资产、自己亦身兼5间公司董事的郭可颂,不过,相比之下,早在2014年即以3亿多新元身家入选Therichest.com全球最富有歌手排行榜第19名、亚洲及华人第一名的郭富城,也并不逊色。粗略计算,郭天王身家目前应该在4亿元左右。

郭天王虽然已经52岁,但舞步依然充满活力。他的投资理财理念也是如此。把动辄上千万港元的豪华跑车当作收藏爱好,家里停着十几款法拉利、保时捷的名车,他直言自己的理财理念很简单,就是投资别做自己不擅长的事。

郭富城在圈内爱车是出了名的。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超级跑车迷,非常喜欢买车,他所拥有的豪华跑车据悉是香港艺人中最多的。他拥有的跑车全部加起来,绝对可以举办一个豪华的车展。

1200万港元的PAGANI ZONDA(幽灵之子),价值500万港元和550万港元的法拉利F50、法拉利Enzo,每辆价值300万港元以上的保时捷GT2、GT3。此外,还有分别值约300万港元的兰博基尼Murcielago、Gallardo和Diablo SE30,再加上150万港元的奔驰SL600,有人帮郭天王算了笔他的跑车账,这些跑车钱加起来就要4000多万港元。

因为爱车,郭富城也赢得不少关于车的“奖项”。两年前,他买下全球限量25辆的“幽灵之子”时,就从该车的法国设计师手中领取了“亚洲超级车主”奖。近年十月,他又获得了“法拉利荣誉车友”的称号。据了解,跑车不仅身价不菲,维护这些高速机器,花费更是惊人。据悉,“幽灵之子”仅换一次润滑油,就要从意大利请两名高级技师到中国香港。飞机票、食宿等费用加起来,总共需要15万港元。

不过,如此奢侈的爱好,在郭富城看来是很好的投资。郭富城也毫不掩饰自己对豪车的爱好,直言自己把买车当投资。“我喜欢买世界上罕见的名贵跑车,因为这些车是有升值潜力的。我家里有十几辆,现在都有升。”

郭富城虽然爱车,但不盲目买车,建议年轻人若手边有钱,还是先买房子,再买车。他以自己为例,表示当年买了三栋房子,贷款付清后才开始买车,现在购买的多辆跑车都是限量款,有增值空间。而且因为是投资,目前舍不得卖,有些也没在开,全是收藏用。此外,郭富城透露,自己收藏车十几年,都和当时的工作成绩有呼应。“比如说1996年拿了香港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我买了一台当时限量版跑车,当自己的奖励和纪念。”

不过,善于买车的郭富城对买房可就“不太擅长”。他投资物业甚至被一些媒体指是“逢卖必输”。据了解,郭富城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曾在香港先后买下五处物业,之后媒体获悉的卖出有三处,但这三处几乎每次都是赔本买卖,三次共赔了郭天王600多万港元。2004年,更有媒体披露郭富城狠心一次亏400多万港元,卖出香港寿山村道的一处豪宅,套现2400多万港元。据透露,郭富城昔日在地产高峰期以830多万港元购入的香港千叶居某豪宅,但却只能以700多万港元低价出售,亏了100多万港元。

郭富城:生于1965年10月26日,香港著名男歌手及男演员、也是90年代香港乐坛“四大天王”之一,劲歌热舞的杰出代表。1990年以台湾光阳机车广告走红,同年推出个人首张专辑《对你爱不完》,1997年、1998年、2000年三度获香港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最受欢迎男歌星”奖;2002年获得百事总部最高荣誉“百事音乐名人堂”大奖;2005年成为首位获得“香港舞蹈年奖”的艺人;2008年《舞林正传》演唱会450度旋转舞台荣登吉尼斯世界纪录,亦华人演唱会首创的纪录,台北小巨蛋站创下华人明星观摩人数最多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