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KAGOYO,高雅登场...

iKKAGOYO,高雅登场!

28471

一说到日本美食,笔者马上眼前一亮,不过新加坡的日式餐馆,参差不齐。

幸好,狮城最近出现了一家新的日式怀石料理(kaiseki) 餐馆iKKAGOYO,为本地的日式料理界增添新色彩,笔者趁餐馆在下个星期开张前,抢先试菜。

338新元,12道精彩纷呈
这家位于厦门街(Amoy Street)的日式餐馆,门面装潢简单朴素,看起来很舒服,很有禅意,浅木色家具都是老板主厨Chef Sakamoto与团队亲自挑选的。
要注意的是,餐馆的入口是在巷后,而不在厦门街前,所以得绕过店屋尾。入内后,8席位的开放式厨房尽入眼帘,另有厢房一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这里只做晚餐料理,12道菜(12-course dinner)每人338新元,此时正是寻找优质的日式料理的最佳时机,这里便是一家。

笔者对日本餐非常挑剔,这里却轻松过关,新鲜弹牙的刺身,扎实美味的日本食材,让人欲罢不能! 

12道菜,道道都有主题特色,开胃菜结合了海洋与陆地的精华, 把日本贝类hyuganatsu 与日式豆皮做结合,清香开胃。
笔者对第三道鲷鱼(sea bream)黄金高汤赞不绝口,大量的柴鱼与海带煮出来的dashi高汤与鲜美的鲷鱼,完美搭配,加上日式香叶kinome的薄荷芬芳,清新迷人。
肥美的otoro鲔鱼是笔者的心头爱,这里的非常新鲜,有生的也有炙烤(aburi)的,鲔鱼的浓香油滑的滋味在嘴里炸开,满足。

八寸拼盘hassun永远是笔者在怀石料理中最期待的,这里的有制作繁琐的monkfish鱼肝,还有同样制作繁琐的墨鱼圈,品尝前,Chef Sakamoto做了个小小的火焰视觉体验,这里卖个关子。
用面皮包裹日式鳗鱼,加上法国的黑松露,杏仁芝士,用手卷起来吃,一气呵成,这一道非常适合笔者的味蕾。

手杆细致乌冬面(himi udon) ,搭配日式鲍鱼,奶油香气包裹每一条乌冬面,这一道也可圈可点。

牛筋(Beef tendon) 盖饭,类似日本盖饭,不过却分开呈现,牛筋嫩度十足,日本米饭米粒软糯,闪闪发亮,淋一勺热腾腾的牛汁酱,吃多一碗不嫌多,丰盛。
甜品两吃,可可冰沙与草莓,还有一块自制糯滋(warabimochi),内有乾坤,完美无暇。
用过的特制筷子,还有精美手帕,食客还可带回家!舒适的环境,循序渐进,高雅祥和,高素质的菜色,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