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性食品抢摊FHA展!

植物性食品抢摊FHA展!

27353

新加坡食品饮料展览会(FHA)是亚洲最大规模、最盛大的食品饮料展,今年强势回归,目前在博览中心(Expo) 盛大举办至9月8日,主办商为informa markets。

这个展会,面积确实惊人,从第一展厅开始走到第六展厅,笔者的早餐的卡路里,相信已经被消耗完毕。

多达2000家参展企业来自世界各地50多个国家与地域,有来自中国、印度、泰国、德国、美国,丹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欧盟(European Union)也是展会荣誉伙伴,欧盟成员纷纷把美食带到新加坡介绍给贸易与会者(trade visitors)。

笔者发现今年参展商有很多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植物性食品(plant-based),纷纷研发出许多植物性食品,第一时间在展会亮相,市场上还未推出!

其中,新加坡的Bobo鱼丸品牌便是一个例子,植物性食品近来非常受注目,随着更多餐馆及超级市场的售卖,大家对植物性素肉的接受程度也开始提高了,Bobo也看准时机,为植物性食品融入了本地人熟悉的元素,大家可期待新产品如植物性酿豆腐的问世。

笔者也看到了Anew品牌的植物性午餐肉(luncheon meat),还有其它展商的植物性意大利面,植物性饼干,植物性香肠。

其中一家来自加拿大的品牌Big Mountain,标榜健康饮食,畅销产品Lion’s Mane Mushroom Crumble就是gluten free and soy free的香菇素食产品,方便的盒装包装,让消费者打开后加热两分钟就可以享用,吃起来很香很有饱足感。
期待这些新菜色能够很快地找到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