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财富的...

Elon Musk:财富的流量密码

50248

特斯拉和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无疑是福布斯榜上罕有的名气与财富兼得的富豪。除了是几家科技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之外,马斯克的多重身份还包括“推特网红”。这位掌握了“流量密码”的富豪,是如何把握其财富资产的?又是如何通过“流量密码”,不断为其资产增值的?这一切,需要先从马斯克的发家史说起。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在马斯克被美国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博士课程录取时,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退学,并在此期间创办了他的第一家公司,即软件创业公司Zip2,这是最早的在线导航服务之一。第一桶金的收益随后被他重新投资于创建在线支付系统X.com,即为PayPal的前身。

多年来,马斯克在人类迄今最激进的几个创新领域中都有他的身影。2002年,马斯克创立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旨在降低太空运输的成本,并进行火星移民。数据显示,今年,SpaceX累计进行了27次猎鹰9号任务,共发射了1892颗“星链”卫星。

2004年,马斯克成为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的主要资助者,后来他成为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并担任这家电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至今。除了其电动汽车系列,特斯拉还生产储能设备、汽车配件、商品,以及通过2016年收购的SolarCity生产的太阳能发电系统。2016年,马斯克又成立了一家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和地下交通建设公司The Boring Company,他担任Neuralink的CEO至今。目前,Neuralink正在开发脑机接口设备,以帮助患有瘫痪的人,并有可能让用户在精神上与他们的电脑和移动设备互动。

自2020年开始,伴随着“网红”马斯克在推特上的连续发文,一年下来,特斯拉的股价经历了一次天文数字的飙升:涨幅超过740%!这帮助马斯克登上了亿万富翁的榜首位置。今年11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问询网友是否要减持10%左右特斯拉的股票,投票结果显示,有57.9%的人支持他卖股票。于是,马斯克随后真的出售他持有的特斯拉股票。甚至他还在推特上扬言要考虑辞职,做全职网红。

截至2021年12月8日,马斯克的净资产今年迄今已增长了1220亿美元,2021年的净资产达2780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特斯拉股票的增加(他拥有该公司23%的股份)年初至今,特斯拉的股票上涨超过46%。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生于1971年6月28日,是一位企业家和商业巨头。他是SpaceX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和总工程师;特斯拉公司的早期投资者、首席执行官和产品设计师;Boring公司的创始人;以及Neuralink和OpenAI的联合创始人。截至2021年12月,马斯克的净资产估计约为280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