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时代财智大奖评委会...

2021时代财智大奖评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32610

(2021年10月1日,新加坡)由新加坡财经媒体时代财智集团主办的“2021时代财智大奖”(Fortune Times Award 2021,简称FTA)首轮评委会今日在线上举行。来自投资、科研和商业领域的九位评委出席评审,并对11月即将举行的“时代财智大奖”活动表示祝贺。九位评委是(排名不分先后):

  • Jim Rogers,国际著名投资大师;
  • Antonio Castro Neto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先进二维材料中心主任;
  • 崔屹教授(Yi Cui),普雷科特能源研究所(Precourt institute for energy)所长,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光子科学专家;
  • Michael Goutama教授,印尼工商联合会新加坡委员会主席,数码学院主席;
  • 张东孝(Daniel Teo),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荣誉会长;新加坡煌孝集团主席;
  • 简耀强博士(Dr. Earnest Kan),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执行委员,德勤新加坡市场策略的前副执行合伙人;
  • Dr. Keizo Yamanaka博士,新加坡3M公司首席科学家;
  • 张军博士(Dr. Zhang Jun),《时代芯智》主编,兰州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
  • 宋娓(Annie Song),新加坡《时代财智》总编辑

“时代财智大奖”是新加坡华文财经媒体集团时代财智自2017年推出的年度颁奖典礼,主要颁发给为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有影响力的人物,以及取得商业成就和鼓励创新进步的企业、商界领袖与行业精英。洞察塑造未来的行业,发现影响未来的人物,每年的时代财智大奖,也成为亚洲商界翘楚和行业领袖齐聚一堂,共襄盛举的年度盛典。

2021年10月1日,早上10点,九位评委如约上线,顺序依次为宋娓、吉姆.罗杰斯、张军博士、安东尼奥教授、简耀强博士、崔屹教授、张东孝先生、Michael Goutama教授、Keizo Yamanaka博士

自2020年爆发疫情,人类开始反思自身与环境的关系,探索和发现,和社会进步的意义。时代芯智主编张军博士认为,今年的时代财智大奖应该关注对人类社会具有推动价值的领域,如生物医疗、创新科技等,重锤挖掘科技方面的奖项,特别设立的“亚洲最具影响力科学家奖”(Asia’s Most Influential Scientist Award),代表着时代财智媒体重视科学,鼓励研发和探索的一面新旗帜。 

去年的大奖首次设立了“时代芯智奖(Smart Awards),表彰利用科技为社会带来改变而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今年主办方继续发现科技“明星”获奖者,搬出了明星级科学家的阵营,首次邀请到三位重量级的科技大腕加入,美国斯坦福大学光子科学专家崔屹教授,享有“石墨烯教父”之誉的Antonio Castro Neto教授,3M新加坡的首席科学家Keizo Yamanaka博士。

其次,今年的时代财智大奖继续重视女性赋能(Women Empowerment)的推动力,在各方提名的获奖人中不乏杰出女性代表。时代财智大奖家族的“卓越丽智奖”始于2017年,在印尼驻新加坡大使馆的推动下,成为新加坡和印尼最有代表性的年度女性奖项,也成为推动新加坡和印尼两国在教育、医疗和商业领域的交流平台。

国际著名投资大师Jim Rogers在会议中表示:“很荣幸受邀成为时代财智大奖评委中的一员。我喜欢发现新事物,很高兴今年的评委团中,增加了科学家、教授等新的成员,期待向你们多多学习。”

远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崔屹教授当场建议,时代财智虽然是财经媒体,但应该加强与科学类媒体平台的合作。科学获奖人的科技成果不应局限于对新加坡和亚洲的影响,因为科学是无国界的,只要是能推动社会进步的科学研究,都可以考虑。

与会评委们讨论积极,主办方获得非常重要的反馈。作为主办方代表,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女士向大家汇报了今年活动各项筹备情况及提名候选人进展。为了使“时代财智大奖”更具有独立性和公信力,在区域成为发掘未来影响力、发现行业榜样、鼓励社会进步而广泛认可的奖项,宋娓提议设立“时代财智大奖基金”(Fortune Times Fund),这个建议得到评委们的积极反应和赞成。

自2015年时代财智大奖活动首度举办以来,今年已进入第7个年头。这几年里,时代财智秉持探索精神,不断发掘洞塑造未来的行业,影响未来的人物。截止2020年,接受时代财智大奖的获奖者和企业近120人,他们的身家和市值已超过400亿美元。

时代财智大奖的代表性奖项包括:亚洲最具影响力封面人物奖(Asia’s Most Influential Cover Personality Awards)、时代财智房产信托大奖(Fortune Times REITs Pinnacle Awards)、丽智卓越奖(Her Times Women Empowerment Awards)、时代芯智奖(Smart Times Awards)等。

经过17年发展,时代财智集团已经成为包括平面杂志、电子杂志、新闻网站、社交媒体平台、视频节目、行业会展和出版的全媒体集团。时代财智大奖(Fortune Times Awards)已经成为亚洲华文媒体颁发最受认可的、最有影响力的商界奖项。在中国崛起的世纪里,作为独特的新加坡华文财经媒体,时代财智成为一枝独秀的全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