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行动党不写空头支票...

李显龙:行动党不写空头支票

11218

(2020年7月6日,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今天(6日)中午在线上浮尔顿午餐群众大会(Fullerton Lunchtime Rally)上表示,行动党有能力、有实力处理国家重大危机事件,政府致力于为民服务,不写空头支票。他呼吁国民为人民行动党投票。

按照惯例,每届大选行动党都会在浮尔顿(Fullerton Square)一带举办午餐群众大会(Lunchtime Rally)。今年由于疫情关系,李显龙总理今日在线上举办了此次大会,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公开演讲。

本届政府领导国家走出疫情危机

李显龙总理在线上大会上高度赞扬了本届政府在此次疫情危机中的应急能力和所取得的成效。

他表示,目前冠病在本地形势稳定,冠病死亡率被评为世界上最低的国家之一,客工宿舍的病例也正在得到系统有效地控制。这一切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通过政府付出的巨大努力得到的。

首先,新加坡汲取了当年非典爆发的经验,并在世界多次流行性疾病爆发时保持稳定,这为应对此次新冠疫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其次,疫情爆发后,政府紧急成立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在组长颜金勇和黄循财临危不乱的领导和各部门的紧密合作下,建立新的隔离区、保护医务人员、实行阻断措施等,才使得新加坡抗疫工作取得目前的成绩,避免出现他国人民对政府及领导人失去信心的情况。

李总理表示,反观反对党在此次疫情危机中却一直保持沉默,除了在国会中口头讨论,并无任何实质贡献。

他反问:“如果他们(反对党成员)当选为国会议员,他们将在国会中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如果由他们组成政府,新加坡会发生什么?”

人民行动党竞选宣言:“守护生命、保障工作、共创未来”
来源:线上大会视频截图

经济支援不是写支票

李总理表示,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危机是本届政府第二大挑战。他说,政府已颁布了总值达20%GDP、共计1000亿元的四项预算案,为国人发放经济支援,提供就业机会。

“这不是乱写支票,而旨在帮助在此次危机中受影响严重的国人。这些预算和措施是紧急救济,不能无限期维持。而更根本的解决方案是扭转新加坡经济,通过吸引新投资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李总理提到,即使在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下,今年第一季度仍吸引到130亿元的投资承诺,超出全年80亿元至100亿元的预期,这将为国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这也表明了外资对新加坡政府的信任与信心。

呼吁民众投票行动党 将计划变为现实

李总理表示,行动党一直在努力为此次大选组建最强大的团队。本届大选的候选人中既有带领新加坡度过危机的有经验的部长和议员,也有年轻有为、朝气蓬勃的新人。

他希望年轻一代和初选的选民能够认同人民行动党新的团队成员,并相信他们能够为民服务,帮助人民实现更多利益。

上个月,他联合几位部长,共同发表了“冠病后时代”系列演讲,告诉国人新加坡目前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挑战的计划。而将这些计划变为现实需要依靠国人对政府和人民行动党的支持。

李总理说,他毕生都在为国家服务。而目前他也已准备好完好无损地将新加坡移交给下一任政府。在大选临近之际,他呼吁新加坡人要为人民行动党领导的有能力、有实力且强大的政府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