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互联网巨臂Sea入主...

新加坡互联网巨臂Sea入主本地足球队

28343
李小冬(左)、新加坡足协会长Lim Kia Tong和内政联足球俱乐部主席Winston Wong

(新加坡2020年2月18日) 新加坡线上游戏与电子商务公司Sea公司(Sea Ltd) 上周五(14日)宣布,入主新加坡职业球队内政联足球俱乐部(Home United Football Club) ,并将之易名为狮城水手足球俱乐部(Lion City Sailors FC;狮城水手队)。

配合上述宣布,Sea公司也为狮城水手足球俱乐部推介了全新的标志、装备和全新阵容,以期开启新加坡足球发展史的全新时代。然后,在来临即将于2月29日掀开序幕的 新加坡超级足球联赛(Singapore Premier League;简称新超联赛) 全新赛季中,狮城水手队将在碧山体育场(Bishan Stadium)对垒新超联赛新科冠军文莱的DPMM球队。

Sea公司创办人、主席兼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小冬(Forrest Li)将担任狮城水手足球队的主席。此前曾担任澳洲国家足球队(Socceroos)队长的维德马(Aurelio Vidmar),将担任狮城水手队的总教练。

维德马此前曾带领澳洲外号“红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阿德莱德联足球俱乐部(Adelaide United Football Club) 进入2008年亚足联冠军联赛决赛(2008 AFC Champions League Final),成为第一个获得这一荣誉的澳洲球队。

为此,狮城水手队接下来也将会瞄准国内的赛事以期赢获奖杯,接着放眼踢进亚足联冠军联赛的席位。

狮城水手足球俱乐部(Lion City Sailors FC;狮城水手队)的新标志。

李小冬指出:“作为一家新加坡公司,Sea感到很自豪,对于能够推动新加坡足球至另一个境界做出贡献也感到非常荣幸。与一家有着丰富传统、优秀球迷和伟大组织的俱乐部合作,我们希望狮城水手队能为新加坡和本区域的足球队树立一个全新的标杆。”

“身为一位狂热的球迷,我知道新加坡其实拥有许多热爱足球的人,我们希望狮城水手队能够增强这股热情的火焰,为本地足球运动的发展点燃一个全新的时代。因此,我们将会全力支持狮城水手队未来的发展,并带领球队一步步站上全新的高度。”

李小冬自2017年开始已是新加坡足球协会委员会(Football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 Council;简称新加坡足协) 的委员。“狮城水手队”其实是Sea公司长期致力于新加坡足球发展的自然延伸,早在2016年,李小冬便通过旗下游戏运营商Garena,赞助了新加坡青年足球队——幼狮足球会(Young Lions FC)。

其实,狮城水手队将给新超联赛带来全新的动力,而新加坡足协也欢迎更多企业参与足球运动,这看好将可给新加坡足球界注入全新的活力。新加坡足协认为Sea公司今次的举措可以为本地足球队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模式,鼓励其他企业伙伴效仿。

接下来,李小冬也计划加强现有青年学院的结构,持续关注培养下一代青年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