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张治华基金嘉奖杰出表现护...

李张治华基金嘉奖杰出表现护士

11173
李张治华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张治华医生(Dr Della Suantio Lee)(右4)与获奖护士们一同切蛋糕,庆祝陈振传护士奖迈入第13年。
(图:时代财智)

今年11月29日,李张治华基金会(D.S. Lee Foundation)于一年一度的陈振传护士奖(Tan Chin Tuan Nursing Award)颁奖礼上,向12名本地护士(enrolled nurses)颁发一共12万新元的助学金。

每名获颁助学金的护士都可以获得1万新元,以在新加坡修读护理学士课程(Bachelor of Nursing),持续为本地医疗界做出贡献。

张治华医生(右7)与12名本地护士和出席嘉宾一同合影。
(图:时代财智)

上述助学金是由李张治华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张治华医生(Dr Della Suantio Lee)亲自颁发,同时这也是该助学金第一次在陈振传护士奖颁奖礼舞台上与另10名本地杰出护士一同获得嘉奖。

李张治华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张治华医生(Dr Della Suantio Lee)向在场见证颁奖礼的嘉宾挥手打招呼。(图:时代财智)

陈振传护士奖今年已经来到第13届,是由李张治华基金会于2006年所设立,旨在表扬新加坡国内无私奉献的护士,同时也为纪念已故杰出银行家和慈善家丹斯里陈振传医生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并向他的儒智、怜悯和慷慨致敬。

今年共有10名来自国内各大医院的资深护士获得陈振传护士奖,冠军得主是陈笃生医院的高级助理护士Teo Mui Hiang,她在该医院服役已有26年,在护理界服务则已经有28年的丰富经验。她因此获得一面纯金胸针、3500新元现金及冠军奖杯。

Teo Mui Hiang表示: “能够看见病患们康复,然后回家和家人团聚,是推动我每天努力做好护士的工作的动力。尤其是当病患向我道谢,那一句 ‘谢谢’已经足以让我感到很满足。”

陈笃生医院的高级助理护士Teo Mui Hiang(右4)是今年陈振传护士奖的冠军得主。
(图:时代财智)

第二名和第三名优秀护士则分别获得3000新元和2500新元现金,以及各别获得一面纯金胸针。其余7名入选的优秀护士,则各别获得800新元现金奖励和一张认可证书。

张治华医生向幕后英雄致敬

张治华医生在活动当天致开幕辞时指出:“这个奖项是专门为本地护士所设,她们的出色表现和对护理专业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

上述冠亚季军得主分别获得特别设计的纯金胸针是由李张治华基金会特别捐赠,该基金会也为是次陈振传护士奖颁奖礼额外捐出2万新元现金。 她说,多年来,主办这场颁奖礼活动的成本一直在上升。她也感谢陈振传基金会为支持上述颁奖礼提供的额外资金,以支付不断增加的费用,特别是所有的现金奖。

李张治华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主要目标是加深新加坡社会对护士的认识,并且表彰他们对社会的重要贡献。张治华表示,该基金会特别关注护士,这是因为在医疗领域中,护士是非常重要的人,他们往往才是那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英雄,他们的无私奉献值得我们的认可。

她说:“他们(护士们)默默无闻地在背后付出往往被民众忽略,李张治华基金会希望通过授予这一荣誉奖项,为这班幕后英雄们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带来一些推动力。”

李张治华基金会希望通过授予荣誉奖项,为这班幕后的护士英雄们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带来一些推动力。右1为张治华医生,左1是新加坡护士协会会长林瑞霞副教授。
(图:时代财智)

张治华医生也指出,今年已经是新加坡护士协会(Singapore Nurses Association;简称SNA)连续第三年负起主办陈振传护士奖颁奖礼的重任。在这之前,李张治华基金会每一年都需要烦恼寻找医院集团来负责主办这场年度护士颁奖典礼。

“要使这项活动源远流长地举办下去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在2017年的时候,我曾说过,希望SNA将这一项活动视为一个长期固定的常年活动,而在那以后,SNA也的确继续承担起这项重任,这让我们心存感激。我们李张治华基金会也一定会继续支持这项具有意义的颁奖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