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纽约获颁“世界领导人...

李显龙纽约获颁“世界领导人奖”

12413
李显龙总理在美国唤醒良知基金会年度颁奖晚宴上获颁“世界领导人奖” 后致辞。(图:PMO)

(新加坡2019年9月24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本周一(9月23日)在美国唤醒良知基金会(Appeal of Conscience Foundation)年度颁奖晚宴上获颁“世界领导人奖”(World Statesman Award),以认可他在支持多元文化社会和平共处和相互接受上所做的努力。

上述颁奖礼的主办方美国唤醒良知基金会是一个致力于宗教自由和人权的跨宗教组织。过往获得上述奖项的领导人包括了前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和前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

美国知名犹太人领袖、唤醒良知基金会主席施奈尔(Rabbi Arthur Schneier)颁奖给李显龙。李显龙在接过奖项后指出:“很荣幸能够获得世界领导人奖。”

他接着说:“新加坡强调多样性和多元文化为社会中心思想。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拥有多元种族、多元语言和多元宗教的社会,在这里人们能够和平及和谐共处。”

“而新加坡也认同唤醒良知基金会的愿景,致力于建立一个基于人性尊严和尊重为基础的世界。”

在将奖项颁于李显龙的时候, 施奈尔说,李显龙总理因其“在促进新加坡发展、促进地区和世界经济稳定与和平共处,以及建设一个相互接受和尊重所有族裔的社会方面的娴熟领导能力”而受到表彰。

李显龙在他长达25分钟的演讲中也指出,新加坡的和谐并不是偶然形成的,而是大家多年努力的成果,为所有宗教和谐奠定基础,然后多年来维持这种和谐。

“我们今天之所以成为这样并不是因为新加坡人是独特有道德的人。这是因为我们所创建的框架 – 宪法、政治和社会 – 这些结构阻止了不宽容、遏制了沙文主义(chauvinism),并以积极的方式推动社会行为规范,而这种推动也早已存在,并不是现在流行起来后才有的。”

李显龙也补充说,他今次是代表所有为新加坡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来接受是次奖项。无论如何,世界变化迅速,他认为新加坡人也必须适应新的发展趋势。

他也在演讲中列出了四项挑战,包括各种信仰之间日益增长的宗教信仰、外部影响、社交媒体上激增的挑衅性观点,以及以种族和宗教名义的暴力行为。

另外,美国唤醒良知基金会也在当晚向来自商界的杰出代表颁发了“世界领导人奖” ,以表彰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高管,他们利用本身的资源,跨越国界更好地服务全球社会。

今年来自企业界获颁世界领导人奖项的获奖人包括了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 AG)总裁提摩太.赫格斯(Timotheus Höttges)、瑞联集团(Related Companies)主席兼创办人斯蒂芬.罗斯(Stephen M. Ross)和YouTube首席执行官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