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让美国延长使用军事设施...

新国让美国延长使用军事设施15年

11188
李显龙总理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签署1990年谅解备忘录修正案议定书后握手。(图:mindef)

(新加坡2019年9月24日)新加坡国防部(Ministry of Defence)宣布,美国将会延长使用新加坡军事设施15年。

新加坡国防部今日发布的文告指出,新加坡与美国已经就美国将延长使用新加坡军事设施签署1990年谅解备忘录(1990 MOU)修正案议定书 (Protocol of Amendment)。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代表各自的国家签署了上述修正案协定,让美国延长使用新加坡军事设施15年。而李显龙总理是从9月21日至28日出席于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

新加坡国防部指出,1990年谅解备忘录是由已故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和时任美国副总统詹姆斯.丹.奎尔(James Dan Quayle) 所签署。这在过去30年里,让美国得以在本区域安全方面加强了其军事存在。

李显龙总理是于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代表会面。(图:mindef)

上述协议为美国军队进入新加坡的空军和海军基地提供便利,并为过境人员、飞机和船只提供后勤支持。

国防部表示,美国根据协定阐明的权限,自2013年和2015年以来,已经分别在新加坡部署了用于演习、补充燃料和维护的战斗机,以及滨海战斗舰(Littoral Combat Ship,LCS)和P-8反潜巡逻机(P-8 Poseidon aircraft)。

“是次更新并延长使用设施的协定支持美国在本区域的和平、稳定和繁荣方面的存在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