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动乱持续 李嘉诚豪宅销售...

港动乱持续 李嘉诚豪宅销售喊卡

12199
(来源:互联网)

(香港2019年8月14日)有鉴于香港持续不断的政治示威活动,已经导致当地新的豪宅难以销售,隶属于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CK Asset Holdings Ltd;简称长实集团)也因此被迫推迟旗下一项新楼盘的销售计划。

据彭博社引述长实集团一名女性发言人的谈话报道指出,上述位于香港岛太平山中半山区波老道(Borrett Road)21号的豪华公寓计划并无法在本月如期推出市场。

长实集团执行董事赵国雄(Justin Chiu)早前告诉香港电台(RTHK),在当前严峻的情况下,要脱售豪宅并不容易,而该集团也没有为该项豪华公寓楼盘计划定下开卖的时间表。

毕竟,上述每间豪华公寓单位的价格不菲,至少1亿港元(约1767万新元)起跳。在首阶段115个单位中,长实集团如果售罄所有单位,料可从中入袋115亿港元(约20亿新元)。根据计划,上述豪宅将在今年9月份竣工。至于第二阶段则一共有66个单位。

长实集团最终推迟豪华公寓楼盘计划,加剧了香港经济压力的迹象。两个多月前,香港爆发了反对将犯罪嫌疑人引渡法案的抗议活动,后来演变成反北京政府的暴力抗议。

据南华早报本周稍早时候的报道,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td)称,由于社会动荡导致消费者信心恶化,该公司因而推迟其九龙区住宅新楼盘的销售计划。

随着示威活动踏入第十一周,防爆警察和示威者在机场发生冲突的画面,使到香港稳定经商环境的声誉进一步受损。同时,不断升级的风险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中国将动用武装人员恢复秩序,此举可能吓跑外资企业,并进一步削弱香港这个金融中心的自主权。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The Real Estate Developers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本月8日发布的联署声明中强烈谴责香港近日不断升级恶化的暴力行为和破坏事件,并希望事件尽快恢复和平。本月10日,包括新世界发展集团(New World Development)董事会主席兼亿万富豪郑家纯(Henry Cheng)在内人士在中文报章上也发表了另一份联署声明。

长实集团主席李泽钜本月初稍早时候也曾说过,此次的示威动乱已经导致许多潜在房地产买家转而采取观望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