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书店:在这里,再读书

卓尔书店:在这里,再读书

59379

(2021年2月8日,新加坡)中国湖北武汉卓尔集团(02098.HK)旗下卓尔书店(Zall Bookstore)今日(8日)在新加坡的繁华地段乌节路盛大开业,是本地首家24小时营业的集书籍、文创品、咖啡厅、画廊为一身的书店综合体。

卓尔书店源自中国湖北武汉,由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于2013年创立。以人文阅读为主线,卓尔书店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汇集艺术、创意、生活等概念的“精神家园”。阎志曾对媒体表示,开书店是他小时的梦想。而今日,阎志将武汉的卓尔书店开到了远洋外的新加坡。

与武汉的经营模式相同,位于乌节路伟乐坊(Wheelock Palce)商场的卓尔书店同样是24小时营业。店内书籍多以华文书为主,多数是来自中国大陆、台湾作家的畅销作品,其中也不乏中国古典文学作品,以及包括鲁迅、贾平凹、杨绛等大家的现当代文学作品。

卓尔书店总占地面积433平方米,共有两层,一楼是咖啡馆和儿童空间,二楼则是主要售卖的书籍、文创品以及画廊。

在开业当天,二楼的画廊空间正在展出以“读·的N种方式(Reading from N angles)”为主题的艺术作品,这些画作或艺术品均出自本地艺术家之手。书画本同源,该展览期望以“读”出发,结合画作,携手卓尔书店的读者共同解读生活、艺术与文化。

除了商人的身份以外,卓尔书店创始人阎志也是一名作家和诗人,更是一名自称是偏爱阅读的读书人。而卓尔书店新加坡分店的总经理阎格是阎志的女儿,她对《时代财智》表示,她曾经也是一名记者。

秉承着对文字与书本的热爱,他们一家人将卓尔书店的文化理念带进了新加坡,为占据本地75%人口的华人群体找到了一方归所。24小时营业的经营模式,也为身处在闹市的工作人士提供一处下班后的歇息之地。

“在这里,再读书”,如此朴素的六个字是卓尔书店的经营理念,却也更是道出了长久被电子产品包围的现代人对纸质书本的向往与追求。

无论你从哪里归来,在卓尔书店,你总能随手拿起一本书翻阅,在不知不觉中恍然度过一段安宁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