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有望于2021年初...

新冠疫苗有望于2021年初在本地上市

11262

(2020年11月10日,新加坡)美国生物制药公司Arcturus Therapeutics昨日(9日)宣布,该公司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杜克大学的科学家合作研发的疫苗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新加坡人有望在明年年初接种Covid-19疫苗。

Arcturus表示,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将拨款约4,500万美元(6,050万新元)注射疫苗的生产。经济发展局也将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购买高达1.75亿美元的疫苗,这批疫苗预计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上市。

据海峡时报报道,这种疫苗是由国立杜克大学医学院的教授Ooi Eng Eong与Arcturus共同研发的。并于今年8月在本地展开第一批注射试验,受试者年龄介于21岁至55岁之间。最终的结果表明,这种疫苗单剂有效。

当时,大约有106名志愿者参加了早期试验,其中78名受试者接受了一剂疫苗,其余受试者接受了两次注射,28名受试者注射了安慰剂。

在这些早期试验中,研究人员要确定疫苗的剂量、注意疫苗的副作用,并分析患者样品,以了解人体免疫系统对疫苗的反应。初步发现表明,在人类免疫反应方面和安全性方面均没有问题。

Arcturus表示,没有受试者退出研究,也没有出现注射后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至于免疫反应,志愿者中均观察到抗体和T细胞反应。

就在本地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取得初步成就的同时,世界疫苗研发进程同样令人鼓舞。

美国辉瑞与德国生物科技BioNTech同日宣布,他们联合研制的疫苗成功通过第三期临床试验,该疫苗在对抗新冠病毒效果方面的有效率超过90%。这两家公司表示,在接种第一剂的28天后,或接种第二剂的七天后,就能起到保护患者的效果。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当选总统拜登纷纷对这一消息表示祝贺,世界卫生组织谭德塞也表示这一进展令人鼓舞。

疫苗问世,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