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选近了?最新选民册...

新加坡大选近了?最新选民册已经出炉

38607
新加坡选举局宣布,最新的选民册出炉了,敦促合格选民尽速上网检查或登记。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4月15日)新加坡选举局(Elections Department Singapore)宣布,根据最新的选民册,新加坡共有265万3942名选民,较上届大选增加了19万3458人或7.9%;另外,新加坡合格选民即日起可以上网检查自己的选民资料。

新加坡选举局今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在上一次大选,即2015年的时候,登记选民一共是246万484人。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曾在今年3月14日于官方脸书贴文时表示,不排除随时解散国会, 提前举行大选。但他说,下届大选的日期需要等选民册更新后才能决定。 而本届国会必须在明年4月21日之前解散,然后举行大选。

新加坡选举局指出,最新的选民册已经整理好了,敦促符合资格的新加坡选民上到新加坡选举局( https://www.eld.gov.sg/online.html)网站,点击“选民服务”(Voter Services),或者直接通过在线新加坡政府网站和办理事务的电子账户平台SingPass,于“用户资料”(Profile)下的“选民登记”(Registers of Electors) ,查询本身的登记资料和投票地址。

选举局称,那些在过去选举中因未投票而被除名的选民,仍可透过选民登记网站的选民服务,申请将他们的姓名重新登记在选民登记册内,以便在未来的选举中投票。

该局说:“他们(被除名的选民)受促提早(重新)登记,根据法律,一旦颁布选举令状(Writ of Election),从当日起直到提名日(Nomination Day),如选举没有任何争议,或直到投票日(Polling Day)后为止,我们都不可以将他们的名字加入选民册内。”

至于目前人在海外的新加坡合格选民,如果他们在2017年3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的三年里,至少在新加坡累计待上30天或以上,则可以登记为海外选民,并在指定的投票地点,进行投票。

选举局因此促请符合资格但目前人在海外的新加坡选民,尽速上网登记或重新登记为选民。然后,目前人在海外的新加坡合格选民也可以前往以下新加坡驻海外国家领事馆进行选民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