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私宅销量环比滑落54...

12月私宅销量环比滑落54%

10288
(图:互联网)

(新加坡2020年1月15日)市区重建局(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简称UR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新加坡新的私宅销量按月环比滑落53.8%,发展商仅售出了538间房屋,低于11月份经调整后的1165间房屋 。

若是与前年2018年同期相比,去年12月份的私宅销量同比则滑落了10.6%,前年私宅销量为602间。在去年12月份,发展商一共推出了370个新屋单位,是去年全年最低的月份。

URA的上述数据并未包括私人执行共管公寓(Executive Condominium,简称EC) 的销量。如果涵盖EC,12月份国内一共售出了551间私宅单位,比11月份的1186间少了一半,也比前年12月的605间少了8.9%。

根据URA数据,销量最佳的私宅项目是位于芬维尔路(Fernvale Road)的翠林苑(Parc Botannia),当月一共脱售了49个私宅单位;紧接着是位于沈氏道(Sims Avenue) 的东景苑(Parc Esta),共售出了45个私宅单位。

12月份向来都是房地产市场的淡月,许多潜在买家都放假去了,以致房市相对其他行业都来得冷清。

房产中介公司OrangeTee & Tie研究和咨询部门主管Christine Sun:“许多发展商都暂缓推出新楼盘,待市场买气回笼,通常是年底假期结束,大家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回到市场时,发展商才会重启楼盘推介活动。”

今年首半年30新楼盘排队上市

总体而言,去年房地产市场的销量实际好于预期,预计超越2018年全年的8795笔交易。 这反映在美中贸易战、全球增长前景低迷和某些地区地缘政治紧张等宏观经济挑战的背景下,新加坡房地产市场仍保有弹性。

展望未来,Christine说,今年上半年已经有大约30项新楼盘排队上市,其中约50%位于核心中央区(Core Central Region;简称CCR) ,其余楼盘项目则平均分布在其他中央区(Rest Of Central Region;简称RCR)和非中央区(Outside Central Region;简称OCR)。

为此,她看好今年的新屋需求将能够保持强劲,全年销量料可徘徊于9000至9800套之间。 她说:“多数经济学家皆认为,最严重的经济风暴可能已经过去,全球经济增长料出现反弹,因此预计市场买家情绪将保持积极。”

Christine补充称,今年新屋价格可能可以持续上涨约2%至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