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帕多瓦突查四华人企业...

意大利帕多瓦突查四华人企业 吁华人守法安全经

7833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为整肃华人企业脏乱差,打击黑工、规范企业经营,杜绝工人混居工厂现象,确保工人人身安全。5月9日,帕多瓦市当局组织由警察、税务、劳工局、安全等部门对位于维宫扎(VIGONZA)地区的4家华人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中警方发现,4家华人企业均不具备安全生产标准,存在着雇佣黑工、老板对工人报工时间弄虚作假、工厂违规搭建阁楼、工人混居工厂、工厂没有消防安全措施等问题。当局随即关闭了被检查的4家华人企业。
 
  负责检查的劳工局负责人说,4家华人工厂都有不同程度的雇佣黑工现象,累计雇用黑工人数超过了20人。虽然4家华人工厂雇佣了38位具有合法身份的华工,但根据企业向劳工局申报的报工资料显示,企业与38位华工签约的工作时间多数为一个小时,少数工人签约的工作时间也仅为2个小时。显然申报的工作时间与工人的实际工作时间相距甚远,企业存在着严重的瞒报劳工时间偷税问题。
 
  检查人员还发现,4家华人企业厂房都用石膏板搭建了工人居住的宿舍。宿舍光线昏暗、没有阳光、气味难闻。另外,在工厂内找不到一个有效的灭火设备,工厂企业主为了防范检查,还在工厂进口安装了闭路电视设备,并在工厂内设立了暗门,以备检查时迅速撤离工人。
 
  负责检查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对华人企业的检查绝非带有任何歧视性,对意大利人和其它国家移民企业我们也在进行必要的检查。普拉托由于工人混居在仓库,一场大火夺去了多名华人的生命,这是血的教训。我们欢迎华商在意大利投资创业,共同繁荣意大利的经济。但我们希望华人企业依法经营、坚决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工人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