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发展溢价私有化新中 ...

新世界发展溢价私有化新中 缓负债压力

9547

新世界发展今日(3月14日)公布,计划折让三成六供股集资,同时提出以溢价三成二私有化旗下新世界中国,并建议撤销新新界中国上市地位,以加快分拆资产行动,纾缓负债压力。

据新世界发展与新世界中国最新公布的联合公告显示,新世界发展的全资附属公司义荣企业有限公司建议以协议安排的方式私有化新世界中国地产。同时,建议撤销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上市地位。

据公告,新世界发展计划以每股6.8港元现金,向新世界中国股东提出私有化,涉及最多186亿港元,较股份上日收市价,溢价约三成二。

而在供股集资部分,其建议每持3股供1股,供股价每股6.2港元,较停牌前收市价折让36.3%,发行不少于21.48亿股及不多于22.56亿股,藉此集资约133.16亿至139.9亿港元。包销商为汇丰及主要股东。主要股东已承诺会认购所获得的供股股份。

瑞信指出,新世界发展截至2013年12月负债比率47.7%,因私有化新世界中国的行动,其负债比率进一步攀升至60%。

瑞信称,站在新世界发展股东而言,对新世界中国的私有化作价,可能并不便宜。外界憧憬新世界发展在私有化新世界中国後,加快分拆资产行动,以纾缓负债压力。

据财华社报道,新世界发展及新世界中国3月11日增暂停买卖,但当时并没解释原因。

公告发布后,两只股票今日复牌,新世界发展股价下挫约一成,而新世界中国则逆市弹升三成左右。

公告指出,供股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131.14亿港元,拟用作偿还建议私有化新世界中国时可能获取的信贷,若私有化不成功,将拨付集团现有发展项目丶增加土地储备及拨作其他一般营运资金。

董事认为,供股所得款项净额,将令公司的现有财务实力维持稳健,从而提升集团财务上抗逆能力。

公司表示,新世界中国股份的流通量低,加上在港交所的成交价较每股资产净值存在大折让,故公开市场未能向新世界中国提供稳定资金来源。

根据公告,若私有化计划获批准,新世界中国将撤销上市地位。

新世界中国为新世界发展于中国的旗舰物业公司,以及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全国性开发商之一,资产总额约1241亿港元。新世界中国自1999年7月起,於港交所挂牌,於去年底止,有36个主要项目遍布21个城市,包括房地产丶酒店及度假村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