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年中赴纽约上市 集...

新浪微博年中赴纽约上市 集资五亿美元

8998

新浪微博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前往纽约上市,预计集资五亿美元。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称,新浪已聘请高盛(Goldman Sachs)和瑞信(Credit Suisse)作为此次IPO的承销商。

去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以5.86亿美元入股新浪微博,获得了其18%的股份。以此计算,新浪微博当时估值为33亿美元。然而,新浪的股价自此已增长了约三分之一,以此推算,新浪微博目前市值已超过40亿美元。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字显示,中国微博(如新浪微博等)用户总数从2012年的3亿860万跌到了2亿8080万,下降幅度达9%。

新浪于2000年4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新浪上周五收盘价为72.95美元。公司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一收盘后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收益情况。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的互联网概念股成为众多投资者的关注的对象。微信的运营商腾讯在过去12个月内股价翻了超过一番,目前市值接近1400亿美元,已超过麦当劳、播音和思科等巨头企业。

微博目前受到审查部门的约束,一些敢言的大V(网络认证名人)去年开始被当局禁言。此外,微信的日益壮大,也使得微博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