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时代财智大奖揭晓...

2022年时代财智大奖揭晓 五位商企研代表获奖

52408

(新加坡,12月9日)迈入后疫情时代,新一轮科技创新和数码转型蓄势待发,成为世界经济加速发展的引擎。新加坡华文财经杂志《时代财智》于2022年12月9日晚,在新加坡瑞吉酒店举行以“数码财富,智者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度时代财智颁奖典礼。今年,共有五位商企研代表以及卓越企业获奖。

时代财智大奖(Fortune Times Awards)于2015年发起,主要颁发给在不同行业实现快速成长、注重永续发展和鼓励创新的企业,以及有杰出商业表现的企业家与行业精英。经过三个月的提名和评选,两位杰出的商企研代表,以及三家卓越企业脱颖而出,荣获今年的奖项。

约200名外交使节、投资名家、学术精英、商企名流代齐聚一堂参与第八届时代财智颁奖典礼

今年,时代财智大奖迈入第八个年头。历年来,时代财智大奖稳扎新加坡,连接东盟,面向区域,成为亚洲华文财经媒体最负盛名的商界奖项。

随着防疫限制松绑,这是时代财智大奖阔别3年首次恢复全实体线下颁奖典礼,现场吸引约200名外交使节、投资名家、学术精英、商企名流代表参与,场面热闹。

今年的五位获奖者中有两位个人获奖者,他们分别是:

  • 亚洲最具影响力企业家——迈杰思(MindChamps)创办人兼总裁詹富安(David Chiem)先生;
  • 亚洲最具影响力科学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战略与伙伴关系)兼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国恩(Lam Kwok Yan)教授
迈杰思(MindChamps)创办人兼执行董事长詹富安(David Chiem)先生荣膺亚洲最具影响力企业家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战略与伙伴关系)兼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国恩(Lam Kwok Yan)教授荣膺亚洲最具影响力科学家

另外,有三家企业荣获时代财智大奖,他们分别为:

  • 亚洲最具创新力企业——PT Parag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 亚洲最具创新力企业——IPG Prosto Pte Ltd;
  • 亚洲最具潜力独角兽——湖南第二树循环家具有限公司
PT Parag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副总裁(研究与开发)dr. Sari. Chairunnisa, Sp. KK领取亚洲最具创新力企业
IPG Prosto Pte Ltd执行长领取黄瀚毅领取亚洲最具创新力企业
湖南第二树循环家具有限公司创办人吴海卡领取亚洲最具潜力独角兽

今年时代财智大奖的主题为“数码财富,智者同行”,以反映在黯淡的全球背景下如何把握时机,洞察财富理念。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里奥(H.E Suryo Pratomo)先生受邀担任主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活动主宾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里奥先生致辞

苏里奥先生在致辞中谈到了东盟未来经济发展的无限潜力。他指出,东南亚已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区域之一。有利的人口结构、日益富裕的社会、精通科技的年轻消费者和快速城市化等因素都推动着整个区域的发展。

另外,东南亚也拥有蓬勃发展的科技行业,并提供投资机会。新冠大流行加速了区域的数字化发展,零售交易和通信转移到网上,目前预计东盟地区内,每4人中就有3 人上网,更多人加入数字化的行列,也有助于刺激科技领域的发展。

“我相信你也意识到东盟的创业活力已经爆发,该地区是许多创新型高增长公司的所在地。因此,我们相信,通过加强机构能力和效率,东盟可以继续成为一个快速增长、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区域。”

苏里奥先生也指出,作为下一任东盟主席,印尼政府期待与各方,包括媒体和商界等密切合作,以保持东盟的增长势头。

“随着全球经济逐渐从疫情中复苏,我们准备好与各方紧密合作,并寻找解决方案。 我们希望继续与《时代财智》合作,促进媒体对媒体的关系、 企业对企业的关系,以及最重要的,加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活动主办方《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Annie Song)表示,尽管面对新媒体的冲击,但用户从数字内容获取的品牌信息却是碎片化的,反观杂志与读者的交流是深入和连续性的。

“《时代财智》通过专业的记者挖掘新闻,并站在区域的视角、读者的角度讲述故事。

当然还有文字、摄影、无刻意宣传,却能强有力地展现品牌的文化深度。尤其当数字阅读成为主流,我们需要让主人公的精神与品牌理念高度契合,并接地气覆盖人们关心的话题和趋势,反映人们当下的生活方式与所思所感。”

宋娓女士提到,经过18年,时代财智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包括平面杂志、电子杂志、新闻网站、社交媒体平台、行业论坛、出版物和视频节目的全媒体集团。

“《时代财智》过去18年来秉持信念、发出真实的光芒,继续建立值得信赖的媒体声音。接下来,《时代财智》会继续讲好中国故事。我相信,这不仅将为新加坡带来国家间的合作机会,也将为《时代财智》提供更长足的动力。”

时代财智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军博士致辞

时代财智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军博士在发表“挑战与机遇,时代财智一起走过十八年”主题致辞时表示,有挑战,就会有机遇。《时代财智》走过18年,有过曾经的辉煌,也经历了新媒体带来的极大冲击,但始终坚持内容为王的理念。

“企业转型势在必行,我们不是去社交媒体红海中寻找机会,而是思考如何利用多年积累的品牌优势和资源,在服务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创造财富。”

张军博士引述美国硅谷著名投资人张璐女士的话,“我们在改变世界的同时创造财富,但最终目的还是改变世界”,以及新国大EMBA19班班长、韦立集团主席孙修顺的话,“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是我们能让一个国家发生改变”,强调人们必须在改变中求发展,在改变中求生存,而不是在“便利”中进步,而是在改变中前进。

另外,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也参与了活动,他说,奖项是一种认可,鼓励着人们勇于追求梦想和超越自己,运气对成功也非常重要。

颁奖礼也举行了为女性提供更广阔发展平台的丽智汇(WEN)推介礼。左起为:时代财智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军博士、潍柴新加坡董事总经理薛华女士、新加坡妇女理事会主席 Angel Chan、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里奥先生、时代财智总编辑宋娓、印尼PT Parag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公司研发副主席Sari. Chairunnisa博士、新中好友汇会长薛宝金、中欧国际商学院新加坡校友会秘书长方秋燕

活动现场也推介了为女性提供更广阔发展平台的丽智汇(WEN)。丽智汇是致力于社会企业的网络平台,使命旨在以教育、医疗卫生和创新创业来促进女性赋权,并且通过组织领导力课程、论坛和学习之旅等举措,参与联合国提出的2030年前实现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以及社区和社会的繁荣与和谐。

颁奖礼也邀来Le Strumenti Music Entertainment带来精彩的歌唱演出,让台下观众们听出耳油。活动最后也进行了幸运抽奖,6位幸运儿抱走了包括演唱会门票、度假村配套等丰富奖品,为活动画上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