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 Pho House...

Mrs Pho House,火锅诚意足!

28658

每年9月份这个时候开始至年尾,雨季来临,天气转凉些许。

一家大家出外到餐馆用餐,这个时候,最好来个火锅吧。

该吃哪家火锅店的呢?

笔者之前介绍过几家火锅专卖店,是时侯介绍新的了,最近接触到另一家别具特色的火锅店,与众不同的汤底,值得推荐。

Mrs Pho House的越式火锅,您吃过吗?

Mrs Pho这个品牌在全岛有多处店面,而笔者造访的这家Mrs Pho House则位于义安城(Takashimaya)底层二楼。

顾名思义,餐馆走的是越南风,越南火锅,笔者还是第一次品尝,不过却似曾相识,毕竟和华人常吃的火锅料理,大同小异。

火锅,关键是汤底,什么麻辣啦,辣沙啊,番茄啦,喝多了开始嫌腻了,转个味吧。

在这里,可以来个滋补养颜的胡椒骨胶原汤底,喝起来和中式的猪杂汤相近,但却多了清甜。

笔者品尝的是这里的螃蟹浓汤(crab bisque soup),师傅把来自越南的小蟹子搅碎后过滤煮成汤底,汤底加入了越南香料,还使用了whipping cream奶油,因此有法式浓汤交错之感,是中西融会贯通吗?总之,每一口都是大海的联想与海鲜的甜美,喝多却又不腻口,这里头应该内有乾坤,值得推荐。

火炭火锅,浓烈情怀

最值得赞赏的是,这里的火锅依然以火炭(charcoal) 加热,如此费事费时的步骤,新加坡已经不常见了,诚意十足!

用火炭烧锅,氛围倍感窝心,会让空气中飘散着淡雅的焦香味,仿佛含带着那么一股古早的浓烈情怀,也让笔者想起儿时片段,克勤克俭的阿嬷,在家里烧炭备料,准备吃火锅与照顾家人的那份无微不至的长辈关爱。

终身感激阿嬷。

继续说说火锅吧。这里的火锅材料也很新鲜,尤其是各式各样的肉片,虾滑,特色菌菇,鲜味不在话下。

如果还想吃其它越南美食,这里也有,来个越南柚子沙拉(pomelo salad),还是越南街边可见的炸春卷,美味!

另一道炭烤越南鲟鱼(sturgeon) 肉块,铁盘上桌,外脆内嫩的鱼块夹着米粉,香菜,茴香草,青葱,淋上鱼露酱,饱满之余,深得人心。

结尾时,再喝一碗吸收了食材精华的汤头,这一口,喝的不尽是食材的鲜,师傅的功,还有满满的回忆,满心的人情。

是时候来个越式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