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冠病人数激增 但疫情...

新加坡冠病人数激增 但疫情仍然可控

11777

(新加坡,2020年4月17日)新加坡本地冠病数近日连续激增,昨天的728起不仅为单日最高而且超过了岛内近三个月来出院人数的总和。然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多位专家依然认为疫情总体处于可控。

昨天的728起冠病中包括654名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26名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以及48名住在本地社区的病例。这使岛国总病例增至4427起。

截至4月16日中午,新加坡冠病出院人数增至683人,包括昨天出院的31人,23名病患仍在加护病房留医。目前有81%的新增病例与已知感染群相关,其他则有待进一步追踪。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也出现多五个感染群,包括位于加基武吉路的The Leo Dormitory(21起)、兀兰工业园的SJ Dormitory(七起)、西雅万礼(Westlite Mandai,31起)、双溪加株(Sungei Kadut)4街17号(六起),以及双溪加株3街的Grandwork Building(七起)。

据卫生部统计,新加坡过去两周的社区感染的平均数从38起微降至37起,但昨天又上升到了48起。

李显龙总理的脸书截屏

对此,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在脸书上表示,近来的病例大都来自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对此,政府已经增派前线保障支援小组(Forward Assurance Support Teams,简称FAST)以及医疗团队控制疫情,并确保客工的健康。新加坡感谢客工对国家的基础设施、护理等多个行业做出了贡献,目前,各政府部门正在紧密协作让受感染的客工恢复健康。

除了政府官员,一些新加坡专家对岛内的情况保持整体乐观,他么认为政府的阻断措施正在逐渐生效。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毅颖教授(Teo Yik Ying)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毅颖教授(Teo Yik Ying)在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表示, 自隔离阻断措施实行以来,大部分本地家庭之间的传播已经逐渐受控。 各国抗疫没有统一的标准,但严格执行个人卫生和保持社交距离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