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联合渣打银行为香港...

大华银行联合渣打银行为香港太古城收购案提供绿色贷款

31225

(2021年1月21日,新加坡)今日,新加坡大华银行(UOB)宣布,渣打银行香港(Standard Chartered Bank Hong Kong)与其联手,向基汇资本(GAW Capital Partners)领导的财团提供52.9亿港元(约9亿新元)的绿色贷款,以支持其收购位于香港英皇道1111号的太古城中心1座(cityplaza one)。

据资料显示,太古城中心1座已通过香港绿建环评标准(BEAM Plus)的评估,获得了铂金级绿色建筑认证以及香港绿色建筑委员会的认可。香港绿建环评标准的铂金级认证是绿色建筑的最高级别,主要基于用水效率、废物管理在内的标准进行考量,对那些将可持续性纳入设计和运营,以及对节能减排有积极贡献的建筑物授予认可。

而渣打银行和大华银行对该笔贷款的投入也展现出了两家银行对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项目的支持。据悉,渣打银行和大华银行将担任联合委托牵头安排行和联席账簿管理人。

香港英皇道1111号的太古城中心1座办公大厦,来源:维基百科

太古城中心1座是由太古地产开发的甲级办公大厦,位于太古城中心商圈,该中心拥有香港岛内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Cityplaza,以及1座酒店和另两座办公大厦(第3座及第4座),与邻近的太古坊已成为港岛区的商业中心圈。

去年10月29日,太古股份宣布将太古城中心1座办公大厦出售给基汇资本。随后,11月9日,基汇资本旗下Rocha Land Limited宣布,将以98.45亿港元(16.8亿新元)收购这座办公楼,买方为基汇资本旗下管理基金及Schroder Pamfleet在内的财团。

这是继2018年成功收购太古城中心3座部分楼层、太古城中心4座后,基汇资本又一次对太古城项目出手。

基汇资本董事总经理兼资本市场部主管吴燕安(Christina Gaw)表示:“自2014年以来,基汇资本一直将绿色可持续发展考虑因素纳入我们的业务。通过香港太古城中心1座办公大厦的收购,体现了我们致力于经营更可持续业务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