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集团上半年净利锐减89...

凯德集团上半年净利锐减89%

10791

(2020年8月8日,新加坡)受2019新冠疫情的影响,新加坡房地产商凯德集团(CapitaLand Group)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锐减89%。

凯德集团在昨日(8月7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商用税后净利(PATMI)仅为9,660万新元,低于去年同期的8亿7500万新元,跌幅达到89%。集团营业净利(Operating PATM)为2亿6100万新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7%。

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也从去年的21亿3000万新元跌至20亿3000万新元,减少4.9%。这主要是由于向新加坡、中国和马来西亚的租户发放了约1亿6000万新元的租金回扣,新加坡和中国的购物中心、住宅项目的收入减少,以及来自集团总部的住宿业务的衰退所造成的。

今年上半年凯德集团的息税前利润(EBIT)约为6亿新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1.0%。不过,新加坡和中国市场仍然是利润总额的主要贡献者,占总额的74.1%。

凯德集团上半年财报,来源:凯德官网

凯德集团总裁李志勤(Lee Chee Koon)表示:“尽管受到COVID-19的影响,但集团仍从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活动中获得了约3亿新元的营业净利。这种抵御能力得益于我们全球化和多元化的投资组合。集团的资产负债表保持稳健的地位,资产回收仍然是集团股权回报率的主要驱动力,我们也正在寻求机会脱售集团的非核心资产和业务。”

尽管凯德集团今年上半年财务业绩受到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但是随着世界各地经济的逐步开放,尤其是中国经济回暖,重庆的来福士广场作为凯德集团在中国最大的单笔投资,其业务表现首先展现出了令人鼓舞的复苏迹象。

凯德集团重庆来福士广场的空中廊桥,今年5月底正式对游客开放

李志勤也提到,在疫情危机中,集团一直专注于建立一个全球领先的房地产和资产管理公司,也正在积极调整业务,包括加快数字化进程,比如让更多零售商加入凯德星(CapitaStar)这一手机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