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鼓励年轻人探索新科技...

李显龙鼓励年轻人探索新科技

16392

(2020年7月3日,新加坡)今日(7月3日),李显龙总理在个人面薄分享本地科技活动“BrainHack”盛况,并鼓励年轻人多掌握最前沿的数字技术。

李显龙总理表示,尽管目前处于疫情期,但很高兴看到像 BrainHack 这样的科技活动仍在线上举行,今年甚至吸引到了全球3,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是去年的两倍多。

BrainHack 科技活动由新加坡国防科技局(DSTA, Defen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举办,旨在鼓励全世界的年轻人参与学习训练营,提供诸如应用程序开发、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最前沿科技的实操培训。今年的项目还包括太空、3D打印和假新闻检测等方面。

李总理分享了几个参与小组在不同领域的科技成果,其中包括能够检索超市库存与追踪物流的软件、网络排队软件等。他指出,这些科技项目都着力于解决当下实际问题,并有可能在未来被广泛采用。

100c 小组的库存与物流追踪系统 来源:李显龙个人面薄
另一小组的智能网络排队软件 来源:李显龙个人面薄

李显龙总理表示,很高兴看到新加坡当代年轻人对科技的浓厚兴趣,他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帮助年轻人掌握新的数字技术,让世界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