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数字化转型 实现智能国...

迎接数字化转型 实现智能国家愿景

10214

在科技發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4.0已成為越来越受瞩目的议题。时代杂志采访了新加坡微软公司的首席技术官Richard Koh, 来分析科技变革对经济的影响。

在社会和技术指数进步的推动下,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进程又开始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美好前景,将可形成一个充满关怀、高科技和以人为本的社会。在这个未来社会中,人们可以健康快乐地生活,而不必担心科技所带来的问题。

我们现在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早期阶段。它正在融合数字、物理和生物系统,并将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今天,第四次工业革命和我们息息相关。 我们正在看到实体,数码和生物世界的融合,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工作和相互联系的方式。 同时,新加坡和世界各地的传统产业、商业模式、系统和管理也受到影响。 因此我们迫切需要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以抓住工业4.0提供的机遇。

在微软,我们认为数字化转型不仅仅与技术采用有关。 数字化转型旨在重新构想组织如何将人员,数据和流程整合在一起,为客户创造价值,并在数字化世界中保持竞争优势,技术是这一转型的核心。到2021年,数字化转型将为新加坡的GDP增加约100亿美元,并将每年的增长率提高0.6%。 开展数字化转型的公司已经看到了17%到20%的改善,例如更高的获利率、更高的生产力、新产品和服务增加的收入、更好的客户支持和成本降低。

我们可以预测到2021年,新加坡60%的GDP将来自数码产品或服务,这促使新加坡的组织研究技术加速数字化转型,以便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为其业务增长做好准备。

新加坡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智能国家,一个由数字创新驱动的领先经济体,以及一个拥有政府的世界级城市,为公民提供最好的家园,并满足他们不同不断变化的需求。作为智能云端和智能新技术中值得信赖的技术领导者,微软一直在发挥关键作用,使各行各业的组织都能参与新加坡创建智能国家的计画。

我们与Powerupcloud 科技公司合作开发Sparkle – CapitaLand的虚拟礼宾聊天机器人 – 使用IRA.AI,一个高度适应性的人工智能(AI)平台,使Capitaland能够改变购物者的消费流程,并彻底改变客户体验。 通过Sparkle,CapitaLand客户可以享受一系列虚拟礼宾服务,只需在应用程序上为其客户的CapitaLand奖励计划CapitaStar聊天,即可享受游乐设施,预订餐厅和浏览商品。

微软是一个以生态系统为导向的公司,我们相信通过与行业和政府的深入合作,可以培育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为全球市场提供转型解决方案。

微软目前是信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在战略合作伙伴计划(SPP)下的合作伙伴之一,旨在帮助新加坡的科技公司扩展和提高数字化能力,并通过与跨国公司(MNCs)的合作扩展其网络和全球化。 微软与IMDA合作,使一批新加坡的科技公司能够增强其解决方案,并满足IMDA的中小企业数字计划的要求; 有助于加速中小企业采用Go Digital计划预先批准解决方案。 我们还为中小企业数字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以支持中小企业的数字化发展,从人工智能技术开始。

最近几个月,微软一直把重点放在技能上,我们认为通过技能和能力发展,培訓未来所需要的数字经济人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另外微软最近AI新加坡合作,旨在通过人工智能计划向10,000名新加坡人提供基本的AI专业知识,并为2,000名新加坡工作专业人员提供理解,采用人工智能计划应用和开发人工智能和数据应用程序的能力。

通过微软非营利组织赞助计划,我们一直在帮助新加坡的非营利组织,通过软件捐赠实现技术的潜力,同时与他们合作,改变组织文化和员工/志愿者的思维模式,以便能够有效地利用数码技术创造生产力。

此外, 微软还与SPD合作,为2,200多名残障人士培训了IT技能,让他们能够在当今职场上提供高效能的工作。今年, 微软与SPD合作开展为期五天的SPD编码训练营,为残障人士培训IT技能,可以从事网页设计和数码时代所需要的相关工作。

谈到目前可能面临的挑战, 我认为必须让大家看到智能国家所能带来的价值,以及企业和个人为了在数字经济中茁壮成长而必须做出的改变。 我们需要继续教育,以帮助人们看到该倡议带来的价值,并进行必要的调整,例如培训自己的未来技能,以加速国家实现其智能国家的目标。

微软认为建立与贸易组织和合作伙伴之间成功的关系,能以跨行业提供变革性解决方案。 我们协助合作伙伴与客户建立联系,联系并推动数字化转型,并与他们密切合作,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吸引客户,授权员工,优化运营和转变产品。

在新加坡,微软与合作伙伴一起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帮助他们跨行业以数字方式转变业务。 我们还与新加坡中小企业协会(ASME)、新加坡商业联合会(SBF)等行业协会密切合作,为新加坡的中小企业(SME)推动数字化转型。 仅在过去的五年中,微软已经通过1000多个业务合作伙伴为超过100,000个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帮助他们实现企业数码转型计划。

最近,我们的合作伙伴ConnectedLife与保险提供商Aviva合作,开发了一种独特的解决方案,将智能家居技术与全天候个人援助和保险相结合,使现代家庭即使在外出时也能照顾年迈的父母。 通过使用一系列定制传感器和设备来分析老年人家庭成员的日常生活模式,该解决方案通过基于Microsoft Azure云平台构建的物联网(IoT)中心收集数据,并向其家人发送智能警报, 护理人员通过移动应用程序, 能够全面了解其家庭成员的日常健康状况。今天,该解决方案已在新加坡推出,并有能力推广到亚洲其他地区和世界各地,以满足快速老龄化人口的需求。

微软的使命是让全球每个人和每个组织都能获益更多。 简而言之,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个人和组织都能获得技术,以改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这种方法与人工智能(AI)等新兴技术相辅相成。

在微软,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在我们所做的每件事中注入人工智能来增强人类的聪明才智,我们通过在设计人工智能创新时采用深思熟虑的方法来实现这一目标,这些创新扩展并赋予人类生活各方面的能力。人工智能也需要透明; 在不损害尊严的情况下提高效率; 为意外事件提供智能隐私和责任; 并防止偏见。

微软是建立更安全的数字世界的值得信赖的数字转型合作伙伴。 我们每年在安全研究和开发上花费大约10亿美元,我们将重点放在三个关键领域:智能、平台和合作伙伴。

我们对智能投资的核心是微软智能安全情报,它汇集了来自各种来源的大量数据 – 包括每月由Windows Defender扫描的12亿台设备,我们的200多个全球云端系統,包括使用者和消费者服务、7.5亿+ Azure消费者帐户,以及Bing瀏覽器所扫描的1一8千万个网页。

微软在云端系统内建安全机制 – 包括实体的,操作和访问控制安全机制。如果要进入服务器环境,用户必须通过多个实体层级与多种形式的身分识别。 在运营安全方面,我们不断测试我们的服务,以确保我们发现漏洞比发现坏人更快。 在访问控制方面,我们为客户站点的管理员提供多重身份验证,例如负责为该客户管理Azure或运行Office 365。

虽然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在设计和构建时, 考虑到了安全性和隐私性,但安全性和隐私性是一项巨大的挑战,需要深度协作和持续改进。 这就是为什么微软在新加坡推出我们的第一个透明中心和网络安全中心,以提供整体方法来满足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安全需求,并建立一个可信赖的安全计算环境。 我们的微软数字犯罪部门(DCU)是由世界各地的律师、调查员、数据科学家、工程师、分析师和商业专业人士的国际团队组成, 在世界各地共同打击网络犯罪。